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小組長同工訓練 作恩賜的好管家 2017.11

【本報訊】本週新一季的小組長訓練展開了,去年九月第一次訓練後,給予許多牧區的小組長及同工新的看見,這次將從第五到第八課的訓練。第五課是談開發同工的恩賜,後續將會談同工的信仰管理、教會事奉。

 本次訓練的開始,牧師透過一部影片《Gifted Hands》(中文翻譯:恩賜妙手)來說明教會中對於恩賜配搭的智慧與巧妙。電影中的主角是班‧卡森醫師,是世界最具盛名的約翰.霍普金斯醫院小兒神經外科主任,卻是來自底特律的貧民區。主角在電影中,是個八歲父母離異,由母親獨力撫養兩兄弟長大的背景,然而生活困苦的他,並沒有因此而喪志,反而立志要成為一位濟世救人的醫生。

 電影中描寫醫生靠著堅定的信仰及親人與師長的支持,克服了學業及環境的重重困難,努力修正個性上的缺點,終於如願成為著名的神經外科醫師,以神賜的雙手為許多重病的孩童治療,並成為世界第一位成功分離後腦連結之連體嬰,且兩者皆存活的醫生。在電影的最後他也運用自身的例子,鼓勵迷惘的青少年,追求自己人生的方向,同時瞭解人生的價值。

 主角是一位黑人,出生的不平等,成績也曾經是他的挫折,以及對生命的恐懼等,卻因著倚靠神而能一一克服。牧師給弟兄姊妹觀看電影中最讓人緊張的片段,就是將一對腦連結的連體嬰,透過讓心臟停止一小時的方式,將連體嬰的腦部做切割。這個過程需要麻醉醫師團隊、腦外科醫師團隊、整形醫師團隊及護理師團隊等的合作,缺一不可,甚至每個團隊都要分成兩組,因為是連體嬰。每個團隊如果都各司其職、互相幫補,才有可能完成這歷史上第一個成功的手術。

 如同電影中的橋段,我們在教會中何嘗不是如此。要活出偉大的故事,就必須要改變蘆葦,點燃燈火。對,當每個人都願意破碎自己,才可能燃燒自己。在我們的事奉中,如何站穩讓主管理的故事,我們確實要懂得管理自己的情緒,讓主在我們的智慧深處動工。求主幫助我們教會,能成為有使命團隊的故事,有突破、設計、順序。搶救靈魂跟開刀房一樣,需要熟練的團隊,需要搶救生命的熱誠,更需要最大的醫生—耶穌基督的拯救!感謝神讓教會的同工能再次接受裝備,求主透過小組長訓練幫助教會能站穩根基,興旺福音!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