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思念 2017.11

◎路加牧區/方櫻勳

 228這幾天放假跟著國中退修會去了曾文水庫和梅嶺,兩個都是小時候常去的地方,長大後就很少造訪。

 那天再次踏入後覺得既陌生卻又說不上來的熟悉,直到站在水庫裡的球場望著對面的山頭,才依稀的想起與老爸來這裡的模糊片段,他在餐廳旁的樹下拿著自己帶的茶壺、卡斯爐、各種泡茶工具,泡著茶葉,悠哉的品嚐,望著對面的山頭,一樣的景,不一樣的心情。

 退修會結束後去梅嶺走走,走在登山步道上遇到一條充滿樹林和開滿小花、草叢擁簇的小徑,突發現,天阿~我記得這個小徑!

 小時候跟老爸來這爬山時,當下看到這小徑就很興奮就衝進去了,今天還是忍不住衝進去走看看,小徑還是一樣充滿神秘感,正當回頭想告訴好朋友訴說這段回憶時,回頭一看彷彿看見當年的老爸站在主要步道上,皺眉叮嚀:不是那裏,快回來~是走這裡!(台語)

 我以為時間會沖淡一切,甚至會忘記老爸的臉孔,但是感謝上帝的是老爸帶我爬過台灣各大小山,與他一起爬過的山還是記得,只是沉封在記憶裡最微小的角落,到了那些地方,記憶還是會喚起一切,也會想起年輕時候的他。

 這段時間在整理他的遺物,他並沒有留下甚麼豐厚的財產,反倒他留了兩樣東西給我,一是信仰,二是開朗,使我在面對他的去世可以有上帝可以緊緊依靠,能夠開朗的面對所有人的慰問和孩子們。

   昨晚回程時,打電話給姊姊說人在梅嶺,她突然提起想喝梅子汁,希望我買一罐回家,於是就去餐廳問了老闆娘,沒想到看到梅汁罐的那霎那,心裡被震了一下,這不是老爸最愛喝的嗎?以前爬完山他就會買幾罐回家泡給全家喝~

 思念阿思念~這是一輩子的事情,當我們快被時間和生活推著走的時候,回到當初與你共同回憶的地方就會再次的想起陳封已久看似普通卻是最美麗的回憶,謝謝小組的家人們一起在這裡又留下新的又有趣的冒險登山歷程~向前走吧~偶爾也回頭看看這些美好的回憶。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