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在那天與祢相遇 2017.11

◎保羅牧區/姜淑娟

 是明媛小組的小螺絲釘姜淑娟,這次跟大家分享我信主的經過。

 從來沒有想過有那麼一天,我成了跟隨祢的人,從沒有想過,我會如此渴慕祢,與祢同在的每一時刻裡!我總有力量、勇氣去面對任何的難處!

 2012年底我下了一個決定,離開我工作的職場!原因...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似乎繼續待著也可以,但突然間,燃燒我生命的小宇宙熄火了,不想再過這麼爭競的日子!我的心離開了,比我的身軀早察覺。不知下一步要如何走,但可確定的是,不在這裡。我勇敢起身離開,關了我身後的門!我放逐自己隨意遊走。

 2013年無事ㄧ身輕的我,國外走走、國內晃晃,朋友找找、吃吃喝喝!其實三個月後我就開始想...那接下來呢,原來沒事做也挺無聊的;在一次朋友的聚餐裡,她說如果有讀書會妳會想來參加嗎?想想來看點書應該也不錯,就這樣被拐....走進神國裡。

 女主人是位基督徒,當然是在飯前禱告才知道的,因為我朋友給的資訊只有「讀書會」其它的自己看、自己聽、自己問、自己感受!這方式還真新奇;當時我是位無神論者,所以任何的宗教信仰對我而言,就沒差..!(不過現在我朋友回我這句時,我會有三把火,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不過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基督徒倒讓我蠻訝異的是她們處理事情的方法跟態度!舉例:當天約中午在她們家聚會,除了女主人很客氣問候外,餐桌上也準備了一桌很豐盛的飯菜,大家閒話家常後又有甜點跟咖啡,之後才開始文章的閱讀及討論,而這文章的作者是位牧師!很開心的體驗「讀書會」,而同時我內心也充滿著不安、跟無法理解的狀態!有點像慧星撞地球,不解為什麼有人願意每次無償的供餐,開放家庭招待客人;後來的聚會,我就跳過吃飯時間再過去喝下午茶-哈哈,我還是怕怕的跟不習慣!我很喜歡文章的閱讀及分享,漸漸的才撤下心房,原來真有人甘心樂意擺上,只因基督的緣故!就這樣,第一次看到基督徒的樣版,感謝主!是美好的感受。

 在讀書會中,得知Good TV的網站,有牧師講道,因著好奇就開始收看,真的有趣、也很有道理。有一天突然有個聲音問我,要不要到祂的教會看看,我說好啊!(但當時,我還未曾走進過教會,也不知道哪裡有教會?我不想問、也不想去找!如果剛好出現在我眼前,我就去。)到了星期五讀書會的時間,大家分享完閒話家常時,有位慕道姐妹說,那這裡拜天我們去教會主日吧!整個驚嚇!!!(補充說明這位女主人雖是基督徒但她很少上教會,都自己查經,也從未引導我們上教會,而聚會的姊妹大都慕道友,我們對基督信仰是很陌生的)我心想,這位神好了解我,清楚我的劣根性!我不問不找,祂便派天使來帶我去,so cool~

 當我們站在教會門口走進去的時候,基督徒應該都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覺得我快被眾多眼光殺死了,一連串的問候、介紹我手腳不知道要擺哪了,還好不久講道開始,人潮都回到座位上,而我終於可以呼吸了!

 那是間小教會,聚會的人很固定,陌生人很快就被鎖定。這是我第一次踏入教會的體驗,我完全嚇死了,逃跑....「回家途中馬上跟神說祢的教會太恐怖,我不要去!以後...以後如果祢覺得我還是應該去教會,祢再敲我啦!先這樣~」很快的,星期五的讀書會又到了,當我們結束了這週的討論,而這次是另一個慕道姐妹說,那我們這裡拜去另一間教會主日吧!真的有被雷劈的感覺,頭上冒出三條線,怎麼又來了~~也敲太快了吧!我,有這麼需去教會嗎???又一次,站在教會門口,深呼吸走進去,左顧右盼,找個四週都沒人的位置坐下,台語詩歌很美,開始講道後,突然發現有些發音跟平常講的不同,不過沒差還是聽的懂,到了結束,都很好--─開心 ,因為都沒人理我,太棒了!這地方又大,飄進來再飄出去,超自在的。以後我可以自己來這裡~這教會是台南聖教會,而我走進的地方是雅歌廳:台語堂。妙吧!!!這樣來了幾次主日,有一天,我主日完,離開教會時竟看見領我去讀書會的小天使,哈啦之於她完全驚嚇我在教會裡!(她原本用意確實是想領我識主,但我們彼此太熟悉、太瞭解,知道用說的是沒用的,所以就把我丟在讀書會中,然後她就...不見了。)她告訴我說妳應該去聽國語堂,對妳是有益的,下星期我們ㄧ起來主日吧。

 第一次站在3樓大會堂很震撼,這...是教會嗎?哇哇哇~富麗堂皇,像表演廳。而那天敬拜的歌曲──如鷹展翅上騰餘音繞樑到現在我仍不忘當初的悸動!接下來這位小天使便邀請我參加福音茶會(就吃吃喝喝外加聊天)把我介紹給美貞,希望她介紹適合我的小組,她們在講的牧區跟小組我是完全不知道北!只聽到美貞說就待在她的小組就好了,小天使說可她單身,小組都是媽媽話題這樣ok嗎?我聽著她們的交談,完全沒有接話的意願,最後拍板,我就被賣到美貞小組了。美貞~一個永遠都有說不完話的人,她仍持續牧養著我...而我尋找主的故事仍繼續走下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