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恩賜的迷思 2017.11

◎楊濬竹姊妹

 我很感謝神使用舞蹈在南聖成為一個個很棒的團隊,不管是古典芭蕾舞性質、敬拜舞性質還是活力的街舞性質,都各有很棒的同工擺上自己,每次練習大家都特地撥出時間,從工作職場或學校趕來,並且都面帶笑容、虛心學習,看到大家盡心的擺上真的很感動,我自己很享受在這樣的團隊服事中!

 然而舞台上的事奉一直是最直接被看見的,也是最容易生出驕傲之心的。我自己是個常常站上舞台的人,但我也很害怕哪天掉入自我的陷阱之中。當我們看到一個舞台上的服事者表現不錯,會想要給予讚賞,甚至會以為好的服事表現就等於有好的靈命;而一個舞台上的服事者若表現不錯,很容易接收到人的讚賞,久了便開始以為是自己的「能力」好,而忽略了「恩賜」是來自於神這件事。當驕傲之心在我們心裡萌芽,就是有罪在我們與神中間阻隔,那我們究竟是在敬拜神、服事神,還是在敬拜自己的能力?當有人誇獎我在某件看得到的事工上表現很棒,我是否有往自己的內在去檢視哪裡不足---靈命?品格?聖潔的生活?

 前幾天教會的小組長同工訓練課程開始,而這學期剛好開始講「同工的恩賜」,課程中講到恩賜的六大原則:
  1. 恩賜的所有權在神
  2. 恩賜的使用權在人
  3. 恩賜是按著才幹被分配
  4. 要忠心在所屬的恩賜上
  5. 要使用恩賜並分享所領受的
  6. 神最終會結算我們是否有效的使用恩賜。

 這提醒了我恩賜的主權是在於神,不是屬於我們自己---「賞賜的在於祂,收取的也在於祂」,並且神要我們使用恩賜成就祂國度的工作,因為恩賜的目的是為了教會成長與成熟,我們不能把恩賜放著不管,成為慵懶的僕人,使教會沒有增長。感謝神!我們是個充滿恩賜並且大大使用的教會,但我們也應當更加小心,服事者要避免自己落入撒旦的陷阱,把「能力」的主權要交還給神,明白「恩賜」出於神才能有最好的運用。讓我們一起學習!謹記「看不見的往往比看得見的重要」,活出聖徒應有的屬靈生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