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小王子」回家記 2017.11

◎保羅牧區/王伯恆

 我是頌安小組的伯恆,臺南人,目前的工作是服務業(賣場後勤人員)。早些年前離開了飯店的工作,毅然決然的把原本屬世的英文名Justin換成了回歸中文名本意的Bethelhem,希望能靠著上帝重新得力。

 隨著年齡的增長,不同階段的我有不同領域的喜好:

 (a)以前的我喜歡天文科學,也喜歡星宿背後被人們所賦予的故事和傳說,當知道人們在這宇宙中是多的渺小後,就會不由自主的對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 精巧的工藝感到讚嘆。

 (b)喜歡音樂,小時候有學小提琴,喜歡古典音樂,可能以前被保護得不錯吧,有時會想像自己是優雅的貴族;現在則是對吉他感到興趣,認清自己只是個平凡人後,反而覺得平易近人的民謠和流行音樂更是自然真性情。

 (c)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喜歡研究中、西、日、韓,甚至古印度恰圖蘭卡等世界各國象棋的走法,並開發新玩法

 (d)能靜也能動,偶爾會去健身房運動一下

 (e)喜歡美食、美景、任何美的事物,這點倒是從來沒有變過。

 說到我的成長過程與信仰,是一個從曾經美好到失落再由失落中重新被上帝找回的故事,就像是V型曲線。

 最早來接觸到南聖時還是國小生,算起來應該也有十五、六年了,但是那時聚會並不穩定,也不知小組為何物,自然也不能體會神的同在是何等美好的感覺。那時原生家庭尚算圓滿,父親是中小企業的主管,母親是幼教界的園長,那時他們一起和親戚朋友合夥經營了一間幼稚園。 

 後來因為某些原因,幼稚園收了起來,父母雙方為了還債,長期必須在外地工作,但也因此離開了教會,而我跟弟弟就在台南給奶奶照顧,上了中學,便得知父母雙方已經離婚的消,當下是很難以接受,後續更是一連串漫長的心路歷程。不過,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也許正是因為曾經破碎過,才更深的體會到一個完整家庭的可貴;在我剛上大學的前後,神又重新安排,為我的父母各自遇見了他們後半生的另一半,並各自組成了新的家庭。

 大學階段,我經歷了重考,並且到台中讀書,為了和母親修復關係,曾有一段時間固定到母親那邊的教會聚會並在那受洗,過著台中台南兩邊跑的日子,但是一直有一種感覺,告訴著自己並不屬於那裏,於是我開始求告神並開始尋找,想要真正的面對這種心裡的聲音。

 直到我即將當兵的前幾個月,我才慢慢的了解到,原來我一直在追求的東西叫作歸屬感,是一種家的感覺,原來這藏在心裡的聲音是在喚我回家。為了尋根,我回到了從小接觸的教會,雖然從前的參與並不穩定,但這裡的喜樂歌聲和活力敬拜印象早已像種子般的埋藏在我的心中,只是等待著適當時機發芽而已。

 現在,我搬回來和我父親這邊的家庭一起住,找到了新的工作,開始了新的生活,對於父母已經沒有辦法繼續再一起的事實也已經釋懷,知道母親那邊也過得很好,我也應該要好好的獨立經營自己的人生了,只要穩穩的走在神的道路裡,他所給的必然勝過從前的。

 相信神要在我所走過的V字型曲線,從失落的低谷,化為得勝祝福的記號(victory)這聽起來像是一個「從前有一位小王子,有一天突然被變成了浮木,經過了漫長的漂流和風浪,有一天終於靠岸,遇到了一位木匠被撿回,於是重新雕塑並且賦予生命」的故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