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持守對神的忠心 作真正的贏家 2017.10

【本報訊】本周主日信息,高牧師以「輸贏之間」的差別,來勉勵弟兄姊妹。確實我們都期待「贏」,然而輸贏之間我們怎麼抉擇,才是真正的智慧。牧師引用列王記上11:9-13,提醒我們要如何珍惜屬靈的財產,以及持守對神的忠心,才能成為真正的贏家。牧師透過所羅門的一生功過,讓我們明白所羅門贏在哪裡,輸在何處。

 所羅門接續大衛街續作以色列國的君王,「所羅門坐他父親大衛的位,他的國甚是堅固。(王上 2:12)

 而上帝也曾經在夜夢中向所羅門王顯現,也因著所羅門向神求智慧,蒙主喜悅。當所羅門在位期間,曾經一度統管諸國,從大河到非利士地,直到埃及的邊界。所羅門在世的日子,這些國都進貢服事他(王上 4:21)。不只是國家,連他個人都被神大大祝福,「神賜給所羅門極大的智慧聰明和廣大的心,如同海沙不可測量。所羅門的智慧超過東方人和埃及人的一切智慧。(王上4:29-30)」曾經所羅門是大贏家,然而成功可能是失敗的開始,守成不易,所羅門是如何失落呢?

 所羅門在成功以後,卻迷戀上外邦女子。另一方面,就是透過外邦女子,與周圍邦國的政治勢力結親。經文提到,所羅門王除了法老的女兒外,又寵愛許多外邦女子,貪戀這些女子,即使與上帝的教訓違背,所羅門卻選擇與女子往來相通,被誘惑去隨從她們的神。甚至到所羅門年老的時候,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使得所羅門不傚法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神。所羅門的一生曲折,值得我們深思與借鏡。另一方面,上帝也興起敵人來,讓所羅門明白,原來他所有的豐富都是從神而來的。

 對於今日的我們,有什麼值得我們警惕呢?第一,我們生命中是否有任何的「誘惑」呢?牧師提到,當我們看中神以外的事情,就一定會被吸引走。何時我們對神失去單純信靠的心,就容易受到世界的引誘,神就不再是我們生命的首位。牧師也呼籲弟兄姊妹,當教會往前走的時候,要緊緊地跟著教會的腳步,不要把剩餘的時間才拿來給教會。當我們口裡說愛神的時候,其實是把自己的身體獻上了。求主賜我們智慧,讓我們不要等到上帝興起困難或災難時,我們才懂得回轉,而是在豐富之中仍然能謙卑倚靠神。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