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聯合聚會] 國高中退修會 團隊的喜樂與合一 2017.10

【國中牧區/陳龍祥、邱宏達報導】上週二二八連假,國、高中牧區舉辦聯合退修會,地點在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今年中學退修會非常特別,不僅國高中一起舉辦,而且首度在寒假舉行,所有的活動及行程都是牧區輔導籌畫,內容超級豐富精采!

 2/26主日結束後,學生們立刻驅車前往曾文水庫,退修會以「分組野炊大賽」開始,每一組分配到一樣的食材,必須用這些食材做出五菜一湯,並且在時間內完成,平日在家備受呵護照顧的孩子,突然間要努力生出「可以吃」的熟食,各組發揮巧思創意,呈現「創意料理」,並為自己的菜色命名!比賽時間結束,四位媽媽輔導化身大長今,穿著韓國傳統服飾,一一品嘗各組佳餚,並給出成績。

 第一天的重頭戲,當屬晚上的營火晚會,熊熊燃燒的火焰,點起大夥兒的熱情,不老經典「營火舞」依然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晚會的遊戲、分組戲劇考驗團隊精神和創意,歡樂指數破表。除了遊戲時間,高中牧區也帶領了深入的敬拜,真摯的生命見證分享,成為國中弟弟妹妹的好榜樣。

 第二天上午的體驗活動,設計了許多團隊要一起完成的關卡,依舊是腦力激盪,活動之後給予各組反思的時間,透過遊戲學習到了哪些寶貴的功課?團隊精神又是甚麼?下午,大學牧區的石育安弟兄設計了「人生RPG」遊戲,讓孩子們選擇自己想要的職業,我想成為甚麼人,就必須付出對等的努力,這是一個「個人闖關」的遊戲,必須一一去闖關取得自己所需的經驗值,正如現實人生中,我們也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兩天在曾文水庫的活動,不管是野炊、敬拜、讀經、演戲、遊戲,所有學生都親身體驗,輔導們也使出渾身解數,連「大長今」都出現了,堪稱具備國際視野,活動中也看到很多學生平常看不到的一面。回程時,許多學生都覺得退修會時間太短而依依不捨!感謝神,賜給我們清爽的天氣,全程也充滿了平安及喜樂,並讓所有人豐豐富富地滿載而歸!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