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方舟書房] 最大的禮物─生與死的靈性關顧 2017.10

最大的禮物--生與死的靈性關顧
作者: 盧雲 (Henri Nouwen)    
出版社: 校園書房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40301 

「緬懷逝者,就是讓他們與我們長相左右。」——盧雲

死亡,是生命中最大的禮物,那些離世的人雖然走了,卻成為我們未盡人生旅途上最溫柔的陪伴者,日常生活裡最忠誠的指引者。有了這份禮物,我們深知自己不孤單,明白我們是神所愛的孩子,是彼此的弟兄姊妹,也是未來世代的父母親,連結成為一個彼此照顧的群體,共融成為一個人類的大家庭,在其中深切感受神的同在,與並一份跨越永恆的愛。

本書的前半部,盧雲談我們該如何預備他人和自己的離世,後半部則談該如何照顧正準備離世的人,也談已經離世的人對我們的意義為何,並提到怎麼陪伴離世之人的親友,尤其是靈性關顧的層面。無論前半部或後半部,盧雲都用了三個「身分」:我們是神所愛的孩子、彼此的弟兄姊妹、將來世代的父母親,為死亡的意義,勾勒出一個清楚明確的架構。

「盧雲將關乎生死的心理成長學與基督教偉大的靈性傳統,作了巧妙的結合。」──《公益》雜誌(Commonweal)

「一本極其安慰人心的小書……盧雲在檢視死亡的議題上,為我們提供了一本溫柔、幾近默想的書。」──《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這是一個徹底翻轉、看待死亡的新方式。」──《邁阿密先鋒報》(Miami Herald)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