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簡單就蒙福!2017.06

◎彼得牧區/賴史專

 我的阿公徐振榮先生,民國9年出生,在60歲的生日時已自己預備好壽衣和遺照。「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神賜福阿公,使他一生單純、喜愛清潔、節制、與人無爭,享壽97歲,2017年1月12日日子滿足,在睡夢中安息主懷。

 阿公在2016年2月18日信主。而我是家族中第一代信主的成員,八年前剛受洗時,實在畏懼向父母表明信仰,就把信主這事情隱藏在心中,想找良機再看看,沒多久,有一天阿公身體不適,至成大醫院掛急診,我下班要去探望,一直有感動這時刻就是要表明的時間,心想若媽媽聽了會大怒,阿公應該會替我緩頰,去醫院的路上我心中仍然是膽怯萬分。我到達醫院急診室,向阿公和媽媽說我信主的事情,阿公馬上就說「信主好,只拜一位,不要像妳媽什麼都拜。」當下,媽媽就沒有說話的機會了。我不清楚為何阿公知道信耶穌後,就只能拜一位神的道理。後來漸漸聽長輩提起,阿公的小姨子,就是阿嬤的妹妹,嫁入信主的家中,或許那時候有忠信的僕人向阿公播下福音的種子了。

 去年年初阿公的身體機能越發下降,常因呼吸、腸胃的問題到醫院掛急診,阿公住院的時間,少為身體唉哼,2月17日那天,主耶穌好像一直催促我,要去問阿公是否要接受主耶穌,我心中覺得阿公不太可能會答應,但在去醫院的路上,這問句已經催促滿溢到我喉嚨了,到病房看見阿公精神狀況很好,我就立即將那句話吐出來問「阿公,你要信耶穌嗎?」,阿公說:「要」,我以為我聽錯,再問「你要洗禮嗎?」連問三次,都是肯定回答,我又覺得沒有證人,屆時家人不相信我說的,說我欺哄眾人,於是再請媽媽來到病床前,在媽媽面前詢問阿公的意願,阿公態度一點也沒猶豫地回答「要」,時間晚些,阿公的長孫(我的長兄)也到醫院看望阿公,此時我膽子變大了,又在長兄面前問了三次,阿公一樣都說「要」。讚美主!「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 馬太福音10:32)。

 隔天早上請牧者來為阿公施洗,三春牧師確認阿公的名字時,阿公竟說他叫「賴振榮」,當下我嚇一跳,以為阿公吃藥打針是不是頭腦不清楚,經由牧師再詢問確認,阿公才提起曾曾祖父過去婚姻背景,也經由媽媽確認,阿公在神面前歸回地上父家的姓,並藉主耶穌進入父家中,榮耀歸主,祂實已成就大事工。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羅5:1))。「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6)。

 阿公出院後,我跟先生商量,趁阿公體力尚可要帶他到教會敬拜神,有一主日,我們回鄉下,將阿公帶到楠西長老教會敬拜神,因為楠西教會主日堂在二樓,又沒電梯,先生將不良於行多年的阿公背上主日堂,阿公心中是很過意不去。敬拜當中,看見阿公隨著敬拜團的詩歌帶領,舉起手敬拜,哈利路亞!「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詩63:4),「你們當向聖所舉手,稱頌耶和華!」(詩134:2)。那次是阿公在地上的唯一敬拜。如今他選擇在天上與父有永恆的敬拜,永恆的生命。

 阿公信主的年歲雖短暫,但確信他與主早已相和,明白神是慈愛是信實,第一次他聽著台語詩歌「若是有你在我生命中」,聽完後,轉頭對我說「為何你對我這麼好?」,我想阿公是呼應歌詞中「海水會乾石頭會爛,你的愛疼無變換,甘願為我受盡拖磨,將我當作你心肝…..」,我深信阿公的問句是向著主問:『主啊,為何你對我這麼好?』「是的,因你是天父的心肝,祂要給你永遠的生命」,我是如此回答阿公的。感謝讚美主,奇異恩典,榮耀歸於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