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舞」出生命的色彩 2017.05

◎保羅牧區/郭鴻瑋

 我是一位舞者,在舞蹈這項領域已經長達十多年。同樣的我也是一位專業的豆腐師,家裡多年來從事有機食品,目前規模算中小企業(傳統產業), 主要商品為豆腐、豆干、豆包、豆漿、豆花,豆製品為主。 

 退伍後因父親身體狀況,我開始回家幫忙,至今已7~8年。ㄧ直來,傳統產業對一般人來說是非常勞苦的工作環境。環境炎熱,勞動力十足,工作後自己總是變得骯髒不堪。每天清晨四、五點早起的工作,常使我身心疲憊。自己很訝異能夠適應這樣的環境,我想也是起初那份孝心而堅持了下來的。

 為家人的付出,繼承家業的使命,白天的生活就獻給了我所愛的家人,至於下班後的我……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回到了我一個舞者的身份。

 我在台南成立了一間舞蹈工作室(PEEPS STUDIO)至今已有長達三年的時間,跳舞一直來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生命,從起初的興趣漸漸成為了老師,開始能把專業技能轉變為教育,目前有在許多單位及機構授課和接洽許多表演。曾經擔任中華職棒25週年開場表演舞者、巨星藝人羅志祥伴舞及受邀至日本韓國等地演出,跳舞的生活經歷是相當精彩。目前也任教於台南各大專院校及舞蹈教室,相關機構YMCA、黃絲帶關愛協會、世界展望會及各教會。 

 我身旁的人常覺得我生活過得太充實,早起上班、晚上還要跳舞,根本在折磨自己。確實生活累又辛苦,所以更重要的是,我有第三個生活圈:「教會」。 

 教會生活是平衡我的一切來源,教會所給我的價值觀,決定我所要過的生活。

 現在跳舞對我來說,已經不是當年的耍帥出風頭,發現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影響生命。 

 我們時常面對光亮繽紛,舞台上總是受到掌聲讚美,看似完美,但舞台下的生命又是如何?這是需要了解的。 

 我的信仰生涯約四、五年,在這領域還算淺薄,但我很深的感受到上帝在使用我成為祂的器皿。 

 受洗後,我開始在教會帶小組,完全不懂的我,毫無頭緒的在經營,起初從一人小組經歷至三十多人,我發現經營的重點不是在於技巧,而是在於自己的生命,當我發現自己的生命態度對,自然的影響力就出來了。於是開始穩定我的信仰生活,靈修QT、服事奉獻,生命在這過程感受到極大轉變。漸漸的也透過自己的影響力,開始在教會辦活動,起初三、四十人參與,慢慢的經歷到三、四百人,很特別的是這些來教會的人都是「舞者」,一起帶領他們敬拜,一起聽神的話語及在所有舞者面前大談我的生命見證,很開心福音的種子就此注入在他們裡面了。 

 我見過很多厲害的舞者,台上一個樣,台下另一個樣,非常感嘆舞者的生命很需要上帝檢視。當一個人時常被崇仰,站在高處久了是不太會低頭往下走的,傲氣是很容易出來的。
感謝神,讓我成為一個謙卑的人,每次站在舞臺上,常記得我的領袖告訴我「榮耀歸於神,功勞歸於隊友,喜樂歸於自己 」,今天我有的成就不是因為我能,而是因為上帝要在我身上做奇妙的事。 

 我看見帶領更多舞者來信主是上帝要給我的使命,也常鼓勵我的學生,你的價值觀對了,做什麼都對。

 期盼上帝使用我帶領更多舞者來信主,使台南的舞蹈圈越來越興旺。我深信這不會是過去,因為更豐盛的事,會在未來我的教會成為祂的產業。 

 賽30:23 「你將種子撒在地裡,主必降雨在其上,並使地所出的糧肥美豐盛。到那時,你的牲畜必在寬闊的草場吃草。」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