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回首恩典之路 2017.05

丈夫的見證 保羅牧區/陳清輝

 我是清輝, 大家可稱呼我阿輝。目前暫時服務於一家陸資企業,但是可常駐台灣,把飛機當成Taxi,把兩岸的高鐵當地鐵,飛馳穿梭於兩岸各大城市間。

 我之所以說“暫時服務”呢?因為我的朋友老是笑我一年得換上24個老闆,奔走於各大產業之中。從軟式/硬式印刷電路板、液晶螢幕、透明雙面膠帶,到現在的公司賣塑膠板;從工廠的製造工程、客戶服務、研發設計,到現在的公司擔任產品銷售。每跨出的一步路, 都是跳躍的、毫無邏輯的、步調散亂的,直到現在才發現,這每一步路都是 神奇異的恩典與安排,是我無法數算的恩典。

 第一天上學,就在天主教的幼兒園中認識主,第一首歌,“有你在我身邊,我就不怕風浪、不怕風浪、不怕風浪…”,主的愛已深植於我心。國小同學,他的父親是東門聖教會的牧師,每年的平安夜幾乎都是在他家中度過,教會後來更搬到我家對面。高中時期,也因同學的邀約之故,曾經短暫的參加聚會,但頑冥不靈的心未受感動而中止。但我始終知道,我是 神的兒女,父將召喚我回家了!

 秀娥是我的妻子,在那之前她是我的學妹、女朋友,我們攜手奔馳了六個年頭。因為長途電話費及車票,還有約會、吃飯、看電影的 ”業外支出” 太多,我們決定將這筆轉為 ”營業成本”…(喔!!當然我們也有纏綿悱惻的愛囉!!)

 於是我們合組了現在這家公司, “湯陳責任無限公司”,產品就是子淮、翊芸,還有…(讓我擦一下額頭上羞赧的汗水),現在才三歲多一點的子恩。在經營這家公司的17個年頭以來,我們經歷許多的風浪,甚至打算拆夥。這一切在秀娥信主之後, 神施展祂奇妙的作為,並藉秀娥一腳踹我進了神國的窄門,我們也重新設定這家公司的經營方向,決心信靠 神的力量。

 今日是個神奇的日子!

 「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見你 」約伯記42:5

 是感動我並決定受洗的關鍵經文。今日,晨讀時又回到這個章節、這段話上,當下的驚奇與感動,真的無法形容這種美妙!

 感謝 神、我們在天上的父,
 你每日的豐足供應使我們永不匱乏,
 使我們時時掛念你的恩典在我們心中,
 時時賜予我們智慧,
 我們不住地以口讚揚你的恩典與奇妙。
 祈願你的眼時時看顧我們,
 使我們行出的一切都有你愛人如己的樣式。
 人人都尊稱你的名為聖,
 使我們不再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兇惡,
 天上地下的國度、權柄與榮耀都歸於你,
 我們讚揚你的名,從今時直到永遠。
 感謝禱告都奉靠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妻子的見證 保羅牧區/湯秀娥

 大家好!我是美貞媽媽小組的湯秀娥,三個孩子的媽!從小就立志成為家庭主婦,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因家庭因素寄居外婆家,從小就常思考命運這件事。國小二年級我就知道什麼是寄人籬下,什麼是不公平,我的原生家庭無法保護我。所以成為家庭主婦就在此立定,我以後一定要竭盡所能地做一位勇敢的母親,自己照顧自己的小孩並保護他們。

 國一時,我最好的同學從小一直到國一都同班的同學,竟寫了一封黑函給我,把我打入生命的谷底,從此我很少笑,因為黑函裡攻擊我笑的樣子,也因此我覺得笑起來很醜,心裡更抑鬱了。國二分班,班導是一位基督徒的老師,我常在週記中抒發我的灰色思想。有天午休,班導把我叫進辦公室,可能是想為了我的灰色思想注入些色彩,所以她問我:「我可以為你禱告嗎?」於是她為我按手禱告,並送給我一本聖經。我與主 耶穌之間的連結由此展開。

 而內心深處曾被傷害的心,失落的愛,無論你如何掩飾、如何逃避,沒有得到醫治、沒有得到滿足,潰堤的那天終會到來!

 結婚後, 如願成為家庭主婦,開始我的主婦美夢,但主婦的價值並不容易被看見與肯定。隨著時間點滴的過去,在孩子們都上幼稚園時,自我的聲音不斷的跑出來~老覺得自己是米蟲,沒有用處沒有價值,生命的意義為何,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舊傷口、新失落,心思意念如漣漪般擴散出去,衝擊著親子、夫妻間關係,影響了婚姻與家庭!直到大兒子進了小學,接觸到了彩虹愛家生命教育,當時的我已經不知道要到哪裏去了,但心裏有個聲音--要我待在那,哪兒都別去。主 耶穌牽引我走入了這條路,浸泡在其中,重新建構修復自己,一步一步重新找到自己,一步一步走進了基督的世界!

 2012年我受洗成為基督徒,隔年神賜給我一個極為寶貴的禮物,我的第三個小孩!因著這份禮物我的生命再次不斷的被翻轉、被破碎、被更新、被重建!神賜下一連串的恩典!我在國小社團教孩子們簡單料理課程!我先生---陳清輝也於2015年受洗成為基督徒!夫妻一同走在主的道路上,是何等的祝福呀!感謝讚美主!
回首這條恩典之路,讓我深信國中時導師為我按手導告時,主耶穌就與我同行,以至一路以來,不論遭遇多大的難處,我都能走過,也讓我深信無論我的原生家庭如何,因著神的愛,我必能重新經營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兩段經文與大家分享,它陪著我度過最艱難的時光,唯有神的話語能安慰人心!

「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已經得著了,就必得著。」可11:24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哈3:17-18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