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家書] 陽光在何處? 2017.05

◎高敏智牧師

一直以來只要談到教會的精神 (陽光、創意、飛翔),總使我們充滿奇妙的夢想,也期待在這些年間,能以「為基督夢想」,而來瘋狂的奔跑在世代的復興中 … 

1.【陽光】應該是一種正面思想,但主啊!這一年如何去正面思想呢? 

2016年教會破口的傷痕,天天打擊我們,每回傷心地想去辯解,但辯解的每一句話,句句都又被醜化,這些日子因信仰的安慰,教我們知道[安靜等候耶和華],是最好的位置。也在這些過程中,再一次看見真實的同工,無怨無悔的陪我們在痛苦撕裂的道路裡,繼續含著眼淚、咬著牙根在破碎中,仍專心牧養 神的教會與肢體,這些同工也陪我們被攻擊。但也因此更深體會 神的僕人之間真實的愛與忍耐的堅定。後來才知這就是最該感謝的“正面思想”。

2.【創意】 應該是最突破的恩賜,這代表無窮的驚訝與喜樂,但這一年,我們經歷了特別的看見…

教會的歌劇,學院的恩賜訓練,媒體的眼光,… 2016我們從期待中,暫停了腳步。從擴充中,暫停了步調。從學院派的經營,暫停了恩賜的訓練。 其實也是靈裡更深體會了(創意)的自訴,恩賜的豐富有時竟然成為自滿的迷失,媒體無遠弗屆的傳播力,竟然成為無數的噩夢,FB有時一篇篇的控訴,不知情的會友在攻擊我們的文章上按讚,也是我們每天心中的血淚。這些日子除了安靜等候,也使我們再次看透世界的無情與無知,但卻也成為我們道路上體會“摩西孤單”的眼光,後來就知這才是 “最有深度創意”的恩賜。 

3.【飛翔】 應該是越過困難的平安,這一年也果真明白 「越過」的奇妙

每一回聽到弟兄姊妹要離開我們,我們的心都像刀割般的傷心流淚,但每一回試圖要解釋,就聽到更反向的指責,我想要向他們說何等的愛他們,但無奈不聽解釋,也拒絕接受我們的愛與勸告,這樣的畫面,屢屢出現在現實的每一天。我們是站在「明」的位置來說每一句話,但毀謗我們的永遠在「暗」處,曲解我們的每一句話。常問為什麼?這麼不公平?我們必須這樣被人毀謗而不能反擊。直到後半年看到我們這國家,因著同運的事情,許多教會在每一個真理的申明中,同樣的被曲解,基督徒好像被世界唾棄一般。整個世代像被撕裂般的混亂。我突然也明白,許多事除了專心信靠 神,相信 神必掌權,真的別無他法。事實上世界是不會接納我們的,而這也是我們體會到「必須要飛翔」的開始。

2017 將會是一個新的恩膏。心中的感動看見,一切都將展開新的祝福,我們不須講客套的新希望,但求在年歲中,明白 神在教會中的心意。好牧人的角色,不但是要保護、餵養群羊,更要引導與做榜樣,向著標竿直跑,既然說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
我們就應該不灰心、不喪膽,迎向前面所有的曠野,讓它成為奇妙可畏的道路。願意教會所有的弟兄姊妹,更加愛護所有的牧者,並更加體貼他們的辛勞與盡心,一起同走這條不易卻是直到永生的道路。

「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原是應當的;因你們常在我心裡,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腓立比書1:6,7)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