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不要怕,耶穌在此 2017.05

◎李三春牧師

 人在遭遇患難痛苦、徬徨無助的時候,最大的幫助和安慰是來自於神的同在。詩篇121篇1~2節:「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第5節「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有一首台語詩歌:「呣免驚耶穌在此」(不要怕,耶穌在此)。歌詞的大意是:「無論風雨多麼的大,總有平息的時候。無論海浪如何兇猛,總是會平靜。在世上雖然有苦難,但是在主的裡面有平安。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不要怕耶穌在此,不要怕耶穌知道。求主憐憫賜給我們面對的勇氣,求主幫助我們能重新再起。」這首歌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安慰和力量。因為耶穌的同在,使我們不懼怕,有力量來面對我們所遭遇的任何患難。

 最近有很多弟兄姊妹或是家人,遭遇車禍或是重大病痛。當我們牧者同工或福音隊去到醫院探訪他們,為他們禱告時,從他們的眼神和表情,我們可以發現,這些在病痛中的弟兄姊妹或家人,他們心中有何等大的安慰和喜樂。因為牧者同工把神的同在和安慰帶給他們。

 詩篇23篇4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3年前有位70歲的弟兄工作時不慎從三樓摔到地面,因為頭先著地,當場頭就破裂,流很多的血。同他一起工作的太太,當時聽到有人摔落掉到地上碰的一聲,不知道是她先生掉下去的。稍後當她下去查看時,才發現是她先生。面對突如其來的驚嚇,他太太並沒有嚇呆,也沒有喊叫找人幫她,或急著打電話去叫救護車。他太太只做了一件事─禱告,向主禱告說:「耶穌交給你了!」他太太有一顆堅定倚靠神的心,知道神同在是最大的保障。接著有路人經過,幫她叫了救護車,將她先生送到醫院。醫院的醫生堅持要等他女兒到醫院後,才願意為他開刀。因為醫生心想手術成功率不高,要讓家屬見到最後一面。感謝主的恩典,經過三個月的治療和復健,頭蓋骨拿掉一大半,之後還能裝回去,腦裡面還有很多碎骨頭。那位弟兄之後出院,而且是自己「用走的」,「走」出醫院,連照顧他三個月的看護都說:「你們的神是最偉大的神,是真的神。」他要信耶穌。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的恩典。那位弟兄從最初認不得人是誰,到現在前幾天我們去探訪他時,他已能大聲跟我們唱詩讚美神。每天都陪太太走路、買菜。

 主耶穌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13:5)。「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1:9)主的同在是我們最大的保障。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但神卻應許我們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不管我們現在遭遇任何困難、患難和痛苦,不要怕,只要信。相信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