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愛的真諦!!! 2016.52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林前13:4-8

◎張雲翔傳道

 基督徒都很清楚,愛,一直是我們生命裡必須不斷學習並抓住的,神也吩咐我們要彼此相愛,因此,理所當然地,這成為我們屬乎基督的記號(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但曾幾何時,這卻變為打壓人的藉口,許多人以愛來行使沒有愛的行動。最近因著972法案的延燒,許多基督徒都被貼了標籤,說:「基督徒根本沒有愛,這樣根本就不配為基督徒」。更令人覺得傷心的是,這些話語還是從同為基督徒的弟兄姊妹們口中而出,當這些話語不斷地流竄、發酵,弟兄姊妹們漸漸地分門結黨,而這樣的景況就是保羅指出哥林多教會的問題,當我們一起來看這樣的景況時,難道不會覺得這是很奇怪的現象嗎?高舉聖經愛的本質,但卻以愛的旗號,做出違反”愛”的行為。

 哥林多教會在當時是非常豐富的教會,恩賜沒有不及人的,但卻也因著豐富的恩賜,使這群有”能力”的基督徒,開始以不同的人為首,彼此爭競、分門結黨,而保羅提醒他們:「基督難道是分開的嗎?」在13章更以愛的真諦,提醒他們若因著恩賜,以及許多的服事,而失去了愛,一切都沒有意義。所以,當我們更多的去了解保羅寫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我們就更應該在與弟兄姊妹的相處之中,”活得”符合聖經的教導,而不是”說得”合乎聖經的教導。但要如何活出聖經的教導呢?在林前13:4節,給了我們一個重要的提醒,就是動機的問題。縱然我們做了一切看似愛的舉動,但卻沒有成就愛的事實,那就不算得什麼。因此,當我們願意用神的教導,面對每一件事情時,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從聖經的教導,來提醒自己,每一字、每一句都要細細地去察驗,而不要因著自己的情緒與想法,就把聖經變成了自義的武器,不僅僅傷害自己也撕裂了基督的身體。

 在基督裡同為肢體的弟兄姊妹們,愛是從神而來,因此,我們若要學習如何愛人,就必須回到真理之中(林前13:6),若沒有真理的標準,我們與世界有什麼區別呢?許多宗教不也是提倡大愛嗎?願在主內願意跟隨基督的我們,都能明白神所賜與我們的話語,活出因信稱義,彼此相愛的生命!!!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