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拯救我生命的奇蹟 2016.47

◎大學牧區/劉恆伶

 11月初的英文堂Shirley傳道講的真的深植人心,講到患了十二年血漏的婦人,正好讓我想起不久前那看似巧合,卻是拯救我生命奇蹟的見證。記得不久前在美國經歷了同樣的事情的我,經歷了和婦人同樣的擔心、害怕、無助、恐懼。縱使沒像那位婦人那麼久,但卻可以深刻的體會她的痛楚以及她被醫治的感恩。本身我有遺傳性貧血,國外的醫療保險不像台灣一樣。我連掛個號領個doctor note,這樣就要台幣3000多塊。國外醫療保險的問題也牽扯到合作關係的問題。我在普通的physician care是沒有辦法驗血,甚至做進一步的身體檢查,唯一可以的就是去急診室。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我根本什麼都不懂,況且小診所掛個號都要3000塊,更何況是急診室。加上驗血報告出來假設需要住院的話,我得留在芝加哥的醫院住院接受檢查以及治療,費用肯定瞬間超過1萬塊。所以也需要在短期內,我要自己決定我要好好休息讓它自己好起來(因為保險的問題,小醫院無法開任何藥給我)?還是我要買機票提早飛回來?或是留在芝加哥的急診室就診?我當時可以真正了解到什麼是危難中的無助!

 我認為我一個人來到國外,不是給家人帶來更多擔心以及負擔。縱使在美國出過一場小車禍,我都是回來台灣才跟家人說我出車禍過。但我依舊打回去,已經是凌晨的台灣,爸爸媽媽說:錢不是問題、累了就回來了,你盡力了,家永遠在這等你。上帝不是給我祝福嗎?為何搞的我什麼都不是?我不知道此刻愛我的神在哪?我想完成我對於自己的夢想,我想有始有終!我不想因為我的疾病,放棄神當初也是花了好多的時間給我的祝福。

 在兩年前我認識了一個美國人,她在台灣教書,但她今年因為要讀書的關係,她在我去芝加哥的前兩週正好從台灣飛回芝加哥。在我生病的這段期間,她載我去保險有合作的醫院、她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了我一個擁抱、陪我一起禱告!她幫我聯絡醫院、聯絡當地保險人員,她開放她們家讓我養病。因為生病的關係,讓我變得很嗜睡,我幾乎每天都在睡覺,我沒有力氣去做其他事。她煮飯給我吃、買營養品給我,因為當時的我是剛好休假一周,所以我也才能待在芝加哥養病。就在最後一天需要回去我的工作地方的那天,我完全的好了,真正的好了!我沒靠任何的藥物,它恢復正常,並且在隔天回去工作地方後我便馬上上班了!

 有時候可能認為就是很巧她剛好今年回來,她剛好可以留在芝加哥,我剛好去芝加哥玩,所以她才能這樣照顧我,我也很剛好的就是自己這樣好起來了。但我認為不是,我可能隨時都會發生危險,在外的我甚麼都不懂,但上帝派了這個天使在我身邊照顧我陪伴我,甚至上帝派的還是一個當地美國人,中英文都可以通的美國人。就像很多人可能認為那個血漏的婦人,她十二年來一直都沒有得著醫治,她也會絕望,她也認為沒有希望了。但耶穌就這麼剛好經過,她剛好突然的的勇氣去摸了衣裳,如果她沒有勇氣去摸耶穌的衣裳,她可能就因為她的小信而繼續擔憂自己身上的疾病。很多時候我們也往往因為小信而看不見上帝早已為我們預備的計畫。我的生命不是我自己的而是祂。因為若不是祂,今天的我不會平安的在台灣,我也從這場大病中,看見原來我不夠破碎自己,人生中就是要破碎破碎再破碎,徹底的破碎並且徹底的面對;人生的腳步就會愈走愈靠近祂,更明白祂對我們這一生的計畫到底是什麼。原來祂不在當下給你答案,是因為你再回過頭來看看你那些曾經的疑惑、疑問,你更會看見這些答案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好。

 很多人會問:「信仰是甚麼?」我認為信仰是一種經歷,而不是一種名詞,於是我總是這樣提醒自己:你不夠好,但是上帝的愛讓你夠好。

And he said to her, Daughter, your faith has made you well; go in peace, and be free from your disease (Mark5:34)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