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為了神的心意 2016.47

◎陳家彬傳道

 最近這些日子,民法972的修改案在社會上面鬧得沸沸揚揚的,雖然在基督教界當中有許多不同的聲音,也有許多來自激進基督徒較為危言聳聽的言論流傳在生活的四週,更不用說網路上許多似是而非、卻也不知道從何而出的論述。在許多平行線彼此構成錯縱複雜的議題當中,就像渾水一般…今天不談政治、法律,也不談雙方各自表述,想分享的是,如果這一切與神的心意有關係,我們能夠置身度外,不蹚這渾水嗎?

 前幾天,網路上有人發起了「換頭貼,救家庭」的活動,我很誠實地說就實質、經驗以及目前兩方風馬牛不相及的情況之下,我並不覺得這樣的舉動會帶來什麼太大的差別。但是,基督信仰本來就不是完全建立在理性的認知上,不是嗎?

 信心,是超越理性以及感性的考驗。當年約書亞帶以色列人繞行耶利哥城,不也是一件沒有太大差別、沒什麼感覺的事情嗎?但這段旅程最終卻成了約旦河西一場偉大的戰役;當年以斯帖鐵了心去見國王的時候,不也是完全違背禮俗、心中沒有絲毫的把握的舉動嗎?但這樣的舉動最終卻挽救了一族免於滅亡的命運。末後的世代當中,必然充滿了許多的混亂,或許我們的力量不足、想的也不夠多,但哪怕只是換頭貼、轉貼認同的想法,甚至是撥打電話、走上街頭;抑或是禁食禱告、給予在前線面臨仇敵攻擊的戰士一個簡單的鼓勵與微笑,這幾乎都是舉手之勞可以做成的事情。可是,在這樣的氛圍當中,我們是否曾經為了神的心意付上任何代價、做出回應呢? 

 一直以來,神的工作都是以一種不可思議的方式進行著,基甸的三百壯士、摩西的杖、大衛的石子…聖經當中的話語,都在告訴我們一件事情,那就是神自始至終看重的都是我們的心,當我們願意跨出信心的步伐時,就要看見神蹟奇事的發生;當我們看神的心意勝過一切的時候,祂所成就的是超過所想的事情,而我們所做的一切,其實單單為要向神表明我們的心意、向世代述說神的心意。

 約珥書告訴我們時代的信息,要分別為聖,為主爭戰;要表明心志,宣告上帝審判的信息。讓我們回應神的心意,勇敢的為祂發聲、為真理而戰,即便你會受傷、這個世界會討厭你,但是神卻絕對會在永恆的時空當中,張開祂溫柔的膀臂迎接每一個祂所喜悅的兒女。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