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婚姻平權法 將再舉辦二場公聽會 2016.47

【本報訊】民國一○五年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四,立法院將進行民法九百七十二條修正案,此修正案將條文中夫妻改為配偶,去除子女及祖父母等稱謂,此修法所將引起婚姻及家庭價值的革命,由於影響之深廣,進而引發台灣各界對守護家庭價值的團體群起抗爭。當天清晨七時,台南眾牧者抵達立院旁會場,已有約莫三千群眾開始聚集,甚至遠從台東、花蓮來的民眾提前一天出發,凌晨已在會場守候。

 此次抗爭乃千鈞一髮之際,全台串聯效應也讓立法院中的修法委員會備感壓力,頓時不敢恣意而行。 當天主要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召集全國牧者向立院陳情,及「護家盟」召集全國關心家庭價值之民眾,在立院旁濟南路集結與示威抗議靜坐,乃為守住修法二讀的通過。當天集會超過兩萬人參與,有許多民眾請假出席,本著關懷未來孩童能在一個健康的家庭環境中成長;倘若修法通過,未來許多稱謂將改變、家庭價值將遂之崩盤。 

 此次修法充滿爭議之處,在於捨棄伴侶法(法務部正研擬之)而直攻修正民法。民法乃為人民之基本法,修正之將影響深廣,而法務部承認確實在社會衝擊、經濟衝擊、法律配套各方面尚未具備充分的研究與影響層面的評估,認為修法委員會過於草率修法,將帶來不可預知的危害與衝擊。 對於修法的疑慮,在於為配合同性婚姻之立法,進而透過修正原先的民法九百七十二條,用意鮮明,過程卻故布疑雲。然此修法之嚴重性,乃在修法後對將來社會共存的婚姻與家庭價值將帶來巨大的變革,除了家庭原為一夫一妻的組成將瓦解外,祖父母、子女等稱謂將被取而代之,而這一切的用意乃是要讓同性婚姻能適用,卻漠視了社會最基本的組成單位—家庭,破壞其穩定社會的能力,形成社會與家庭瓦解的危機與破壞。 整個修法委員會議,從上午九時開會,到傍晚六點半休會;而立院外的抗議示威民眾守候在外,一刻也無法鬆懈。在下午二時三十分左右,群眾因抗議情緒高漲,曾衝破立院門口,與警方發生衝突與拉扯。一整天聚集民眾的守候,與全台牧者及弟兄姊妹群起禱告,也讓媒體與立院委員更正視人民的聲音,不再草率修法,而願意協商與加開兩場公聽會,相信是神仍憐憫台灣,讓教會仍有機會繼續發聲、表達立場。但願神繼續憐憫恩待台灣,讓聖經中的一夫一妻價值能守護下來,並也能解決同性伴侶之問題,為台灣婚姻家庭價值這場仗能爭戰得勝,讓未來的下一代在兩性健康的環境中成長茁壯。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