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溫馨的下午茶時光 2016.47

◎但以理牧區/房東義

 11月13日下午二點,主任牧師高敏智夫婦首次與但以理牧區同工,共享下午茶時光。

 席間,同工們分享信主經歷,智億、嬿菁夫妻是甜蜜的回憶。筆者與秀秀有著俗世傷感的過去。彩慧及佳娟同是因著長女職分,扛起家庭重擔。正綸與惠美夫妻,有嗜好上的挾制,以及孩子問題難處。有趣的是,但以理牧區身兼長父職分的翊倫傳道,在高牧師面前,竟有靦腆少見的一面,著實讓筆者差點忍不住笑出來,他分享由約翰牧區,來到一個他完全陌生的但以理牧區。接下來就是席間最最年輕,但以理屬靈長母身分的環竹,她的分享雖有無奈過往,在眾人面前卻是歡愉的分享。

 洪瑞玲師母給人的印象;誰有病痛,她的關懷就在,她說到過每一位在座同工家中,這並不意外,因為這就是師母的風範。憶及環竹幼時一家的狀況,僅僅憑著一紙奉獻單,適時的關懷,讓他們回到 神的家中。

 最後高牧師勉勵同工們,牧區雖小,卻遠比他在士林開拓教會時,人數還要多。回憶過去的時光,不禁哽咽,不是感傷,而是滿滿的感恩與祝福。

 高牧師開闢這個共享時光,我想牧師是可以讓我們這群羊兒,能夠有機會貼近牧者、了解牧者,實踐他所傳達的理念。他也表示,聖教會傳道人薪資微薄,窮但不能怕窮。他經常感謝 神應許能夠在海軍陸戰隊受訓,不是表示他耐操勇敢,而是陸戰隊帶兵者的風格,就是要求班兵所做的,帶兵者是帶著一起做,不但做,還要做得更多。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