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研經培靈週 聖經會考總動員 2016.45

【本報訊】聖經上說,在末後的世代,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但正是因為找不到可以遵循的標準,所以才會隨波逐流,聖經的真理歷久不衰,更顯得寶貴。2016年,教會的牧者不斷推動「回歸聖經」的各樣操練,讓弟兄姊妹透過神的話,知道如何面對世界的議題。上週末教會舉辦了一次特別的聖經會考活動,內容是約珥書,從年長者的牧區到年輕的國中牧區,一起投入這場聖經會考,令人感動的是,兒童牧區、英語部的弟兄姊妹聞訊,也自願一起共襄盛舉,成為全教會同心合意的大動員。為了幫助弟兄姊妹考前複習,教會先透過一個禮拜的「泉源甘露」靈修約珥書,以及在週五、六、日的牧區及小組活動時間,透過填充考試的方式,幫助弟兄姊妹更認識神的話語。當教會決定要舉辦聖經會考時,一方面鼓舞會友研讀聖經的操練,也幫助弟兄姊妹活出聖經的教導。

 這次會考的方式是,前十分鐘寫考卷,最後五分鐘有恩典期(可以翻閱聖經作答),也讓弟兄姊妹享受在考試的不易與得著中。在約珥的時代國家物質豐富,卻帶來君王與人民的驕傲與遠離神,神因此興起蝗蟲的災難來警惕百姓歸回。今天這個世代一樣需要歸回,弟兄姊妹研讀聖經時也再次能成為他們的警惕。

 近十幾年來教會首次舉辦聖經會考,果然在牧區及小組中燃起讀經的熱情。牧師分享,當看見弟兄姊妹在泉源大廳專注讀經的畫面深深感動他,也看見南聖的弟兄姊妹視教會的方向與道路為己任。透過這次約珥書的活動,也再次將先知對當時代的預言與警告深深提醒今日的我們,不可為自己存留有形無形的偶像,單單歸向神才是得救的唯一道路。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