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聯合聚會] 國、高中生 淺談建立 青少年合宜兩性關係的秘訣 2016.45

【高中牧區/李純子報導】10/22(週六)晚上,國高中牧區在雅歌廳聯合,由昭然牧師為青少年們淺談建立合宜兩性關係的秘訣。

 愛情令人神往,特別是在青少年情竇初開的時候,總帶有那麼一點神祕。昭然牧師開宗明義地表達立場:對國高中生而言,在這個階段就有固定的談戀愛對象,並不是最好的選項。因為愛情不只和感覺有關,更是一生的承諾,個人的成熟度、對自己的認識以及犧牲奉獻的心理準備都是關鍵,而信仰的堅持則成為這一切的基礎。不論是不是男女朋友,男女之間的互動都有其應該持守的規範,就如尊重彼此的身體、情緒,以欣賞取代曖昧。而在這階段的預備,包含:關係的定位、界線的遵守、尋求過來人(小家輔導、父母)的幫助,更重要的是,培養穩定的情緒、經營和父母的關係、管理好時間與金錢,讓自己成為能負責任的人,往成熟邁進。而戀愛的感覺總是悄悄的來,國高中生發現彼此互相喜歡時又該如何定位彼此的關係呢?昭然牧師說,以不給承諾為共識,讓雙方保有各自的生涯規劃並允許彼此有更多各自發展的可能,而不是綁在一起。

 最後,昭然牧師重申小家輔導和父母的立場,期待能以信任、協助的角色幫助國高中生度過這雖然青澀卻美好的階段。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