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約珥書大會考之心得 2016.45

◎馬可牧區/格格兒 . 巴勒庫路

 約書亞廳鴉雀無聲一片寂靜,只見馬可牧區及但以理牧區的弟兄姊妹,或沈思或振筆疾書,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將自己藏記在心的約珥書字字句句,反覆思想然後化作文字,用手中的筆一字一句填入會考的考卷空格中。玉萍牧師一宣布「五分鐘,時間到!」,這句話語如同一股暖流,立即融化了當時嚴肅凍結的氛圍,弟兄姊妹們紛紛拿出聖經,認真地對照抄寫神的話語。原來,此時就是所謂的「Open Bible」時間,大夥兒無不歡喜快樂地檢視自己與神話語親密的程度。

 其實,就如高牧師所說的,此次的約珥書會考並不是真的要考倒大家,而是透過這樣全教會一起讀經的活動,藉著共同閱讀約珥書,讓弟兄姊妹們更加明白神的警告與神的心意。經過這次約珥書大會考的活動,不僅讓弟兄姊妹熟悉神的話語,也使得全教會大大小小的肢體一起動起來!

 曾經聽過一位牧者如此比喻教會,他說教會好像在沙漠行舟的駱駝,弟兄姊妹若是要安全地度過沙漠(人生),就必需安坐在駱駝上讓駱駝帶著你我橫渡沙漠,路程中或許會不舒服,而下這個駱駝換另一個駱駝,這原本無可厚非,但是仍有風險,因為在換駱駝的過程中,可能遇到蠍子、沙漠風暴,或許在這期間就因此喪失生命。因此這位牧者建議騎上駱駝就不要下來,讓駱駝帶著你我橫渡沙漠。

 對我來說,教會好像一艘船,弟兄姊妹就像拿著船槳的船員,大家是同舟共濟的生命共同體,一起攜手度過人生風浪。但是,若是拿著船槳的弟兄姊妹們,各划各的方向,船不但不會前進,可能也有翻船的危險。這次,高牧師一聲令下,大家準備約珥書的閱讀默想,就像拿起船槳預備,等候船長發號命令,同時動作往前划(同時寫考卷),船因此朝著同一個方向往前邁進,弟兄姊妹的生命更加的紮根成長。謝謝阿爸父神,讓我可以在南聖屬靈家庭中,與屬靈家人們一同經歷一同成長,一同享受著神所賜的豐富恩典!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