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禱告所成就的事 2016.20

◎大衛牧區/盛仁武

 2003年04月20日受洗至今13年又20天,感謝主的恩典,使我原本隨己意而行走得越來越崎嶇的人生路,因為認識主而漸漸又走回正途。

 回想過去的經歷,在認識主之前,從來不會覺有一份好的工作有什麼好了不起的,從來不懂得珍惜,就因為如此,已經踏入社會26年的我如今待得最久的工作還不超過四年,我所經歷過的公司,不乏人人稱羨的知名大公司,而我總以為我的工作能力要找月薪三萬元的工作不過是小菜一碟。所以我總是想換就換,這樣的光景約莫過了十二年,轉眼之間我已經36歲了,才驚覺到目前為止,我什麼都沒有……沒有積蓄、沒有車子、沒有房子、沒有妻子,所有世人眼中所在意的條件,我都沒有,不過慶幸的是至少還有一份工作。我的人生究竟要如何走下去呢?這個時候我該向誰求救呢?過去能求的都求了,能拜的也都拜,現在我只向天呼求,若是能幫助我完成我的終身大事,我願意和我的另一半去信仰相同的信仰。因為當時,我還未信主,還不認識耶穌,但我本身覺得宗教都是好的,但我卻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信仰,正好,我的終身大事,用我自己的方法,我已經走到了盡頭,我向上天做了如是的禱告。

 感謝神的慈愛及憐憫,我能夠在網路上的交友網站上找到了另一半──玉谷,然後我們兩人沒日沒夜的聊了五天四夜,第五天我們就約見面了,我們兩人都覺得神真的太奇妙了,竟然我們兩人的人生經歷、求學過程、價值觀,神都配合的剛剛好,我們在短短的七天就決定了我們要共組一個基督化的家庭。感謝主,讓我在祢的愛裡得恩惠蒙憐恤。過去的種種不是,都在主裡得蒙赦免,使我宛如新造的人。過去的許多任意而為所造成的後果,雖然在我受洗後並不是立即就消失不見,但是神卻給我一顆剛強壯「膽」、仁愛謹守的「心」,讓我可以靠主恩典一步步向前邁進,雖然前方的路依然崎嶇不平,但主的喜樂是我的力量,我們依然能夠勇敢面對。

 受洗至今主仍然垂聽我們大大小小的禱告,三年多前來到南聖,當時我們的狀況是最谷底的時候,每次參加禱告會肯定會被聖靈大大的感動,主明白我的軟弱,雖然我沒有每週都參加,但我感覺來到南聖的三年多,我們已經被翻轉過來,從前所遺落掉的許多福份,又被主逐漸地恢復,我和玉谷的禱告主常常是很快的回應給我們,例如:我曾在圖書館擔任館員,每週僅能參加主日崇拜,然後就得趕回去上班,完全沒辦法參加教會任何的服事,我便向神求,求神為我準備合適的工作,讓我可以參加教會的服事,恰巧玉谷參加彩虹劇團聖誕劇的演出,彩辦也邀請他擔任東區劇團的團長,正猶豫的時候,小組長淑華鼓勵她接下來,在她答應的同時,我的工作神也巧妙地做了安排,又同時我們租屋的地方也都變更了,現在我們在教會中可以盡情地服事,完全出於神的恩典,也因我們樂意按著神的心意來向祂祈求,神的回應毫不擱延,並且速速成就,我要緊緊抓住神的應許。將一切頌讚、榮耀、權柄都歸給坐寶座的聖潔羔羊。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