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用神的話語爭戰 2016.20

◎郭恩容牧師

 來推薦一部電影“War Room”戰爭房間,可能很多人都看過,如果你還沒有看過,很值得你去看!它不是戰爭片,它也不全然是講述拯救婚姻的宗教片,它是關於在自己的密室中,用禱告來爭戰的勵志片。

 劇情描述一個家庭看似豐富,有豪宅、雙薪、社會地位,然而夫妻倆的婚姻生活劍拔弩張,妻子耗盡了心力在戰爭(爭吵),而先生開始受到外遇的引誘逐漸遠離,這時,電影中的智慧老婦人出現了,她教導女主角要如何在戰爭中得勝,首先當然要像打仗時,指揮官都要進到戰情室,搞清楚戰略位置、觀察敵人的動向,然後整合資源,做出作戰計劃,於是這位妻子就開始經歷用禱告爭戰的過程……

 劇中這位智慧老婦人點出幾個重要的關鍵思考:
  1. 不要搞錯敵人。妻子的敵人不是丈夫,而是那個看不見卻一直不斷挑撥你和主、你和先生關係的敵人(撒旦)。「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約十10a),牠偷走你的快樂、信仰、家庭。所以要去愛你的先生,雖然很難原諒,但他正是耶穌用十架上的愛為他死的那位,極其寶貴。-->這讓我們有新的眼光看不可愛的人,也提醒我們要和真正的敵人爭戰,不要讓牠得勝。
  2. 不要浪費力氣、時間去爭吵,用這力氣時間去禱告!當妻子說她沒有時間禱告讀經時,老婦人說「卻有時間力氣繼續吵架,繼續破壞你們的感情!把這力氣時間拿去禱告吧」。
  3. 最好的作戰資源是用神的話語爭戰、禱告;並作戰計畫是順服與神同工。當我們不知道該如何做時,單單相信神的話語,用神的話語宣告得勝。也許我們會軟弱做不到神要我們做的饒恕、相信、去愛,或一時之間看不出果效,但就照著神的話順服吧!只要與神同工,讓神帶領我們經歷得勝。
  4. 改變的難事交給神。當妻子承認要改變先生好難,老婦人點醒了她"所以這麼難的事只有上帝能做,不是你要做的"。所以我們做甚麼呢?與神同工!用神的話語禱告爭戰,讓自己從生命的寶座下來,讓神居首位,只要順服,照著神的心意去活出來、實踐出來而讓神為我們改變一切。

 這些關鍵思考讓我檢視我的生活、我的禱告,而劇中老婦人在禱告時候的熱忱、禱告應驗之後的反應,也讓我感動、印象深刻;是這麼的激動、不住讚美、高聲歡呼,因為她真實的經歷上帝大能的作為,也因為她真實的付上禱告的代價,經歷上帝的信實而忍不住大聲歡呼!劇末也呼召我們在這世代繼續倚靠上帝,為真理而戰。

 我們有這樣的禱告生命嗎?彼前4:7說「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求神讓我們看到我們的軟弱需要更多進到戰爭房間警醒禱告,來經歷神吧!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