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操練-聖經速讀 2016.20

◎保羅牧區/姜淑娟

 最近牧區興起聖經速讀的風潮,很受激勵!還記得去年受洗後,曾詢問過小組長,為什麼無法翻閱聖經的困擾,感謝屬靈的長輩,安慰我說耐心等候神,時候到了,自然就可以翻閱。現在只要與小組、教會聯結就很好了,為此我穩住了心,放在禱告裡,求神帶領,開啟屬靈的眼光、心志,並在這期間積極參予教會的門訓、查經、禱告會、主日,靠著牧者的講道,調整屬神的頻率,餵養靈命,專心等候。

 2016/01月發生一件奇妙的事,小組裡的姊妹突然想將新約聖經用速讀的方式一個月讀完,一天一卷的進度但又怕虎頭蛇尾,所以在群組裡力邀姊妹共襄盛舉,用陪讀的方式每天在line裡回報進度,藉著團隊的力量,相互的扶持、激勵來完成這個目標。也許神應許的時候真的到了,我不明究理的也說好喔,抱著試試的心情,反正不用懂先讀了再說。2016/01/04鳴笛開跑,才發現一天一卷的速讀不是開玩笑的,真的要讀好久才看的完,然後在line回報完成了今天的進度。很神奇的我們在2016/01/21同心完成了這艱鉅的挑戰。能提早完成這目標當然是小組姊妹們將雁行理論發揮到淋漓盡致,合作無間。也不得不提一下最大的配角「聖經速讀的表格」發起人真是個狠角色,第一天看到這表格真的有楞住,上頭有參予活動每個人的名字、經卷進度,每天依回報填寫進度並po文,整個覺得事情大條,每天很認命睜開眼就抱著聖經k,還好新約只有27卷,數著數著爬著爬著,終於達陣!

 在這當中參與其中的姊妹每天都被神的話語充滿,感謝神!哈利路亞~~。經過這一活動的操練,終於將新約聖經完整的看了一遍,很雀悅!其實每一年小組長都期勉我們這群小羊,在一年的開始要有讀經計劃,會做的真的少數,能走多遠就自由心證了。而這新約速讀的活動讓姊妹們都動了起來,小組長見機不可失馬上預告過完年接續舊約聖經的速讀,那今年就可完整的看完一遍聖經,這是多美的藍圖,多大的挑戰!

 舊約聖經坦白說真的很陌生,只有去年教會查經的撒母耳記,今年的民數記,有點印象,其它的都不熟,又常聽說讀舊約都出不了埃及,那怎麼辦呢?很快的時間來到了2016/03/01,開始了舊約的速讀,我一想到每天要跟那表格奮鬥到39卷完,面對艱澀難懂又不熟的舊約真的壓力很大,小信的我便知會組長我先不上表格,但我想跟跟看,用自己龜速的爬文,雖然看得很慢但還真沒停下來,甚至很多看不懂的地方,也強迫自己讀過,反正往前爬就是!感謝神的保守、帶領,如今進度已到以賽亞了,原來順著大家前進的腳步,跟著不離,終能達到目標,團結的力量真大!而如今我已不再為去年無法翻閱聖經而困擾,現在翻…翻勤了~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3:11)。我真覺得今年是我大量讀經的一年,一邊是小組正在進行中的舊約速讀,另一邊是保羅牧區年度讀經計劃於2016/04/25啟動,一年讀完新舊約,先從新約開始一天4章的進度,讓整個牧區完全處於努力讀經的狀態,當然狠角色「聖經速讀表格」一定得出現的,專人負責每天照例將個人進度po於FB的保羅大家庭中,讓每一個保羅人都能參予其中。並於2016/05/01舉行第一屆聖經會考,範圍配合手抄聖經及速讀的進度(馬太、馬可、路加三卷經書),作答是以手機聯結網路的方式,真是緊張又刺激,一切在歡笑中劃下句點。而牧區的讀經計劃也如火如塗的展開,感謝牧者的用心,讓牧區裡的小羊更合一在主愛裡,浸泡在神的話語中,活出信心的確據,背起自己的十架向標竿直跑。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