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起來,接棒─鄉福營隊分享 2016.9

◎兒童牧區/黃惠鄉

 這一次的寒假一開始,跟著兒童牧區四位同工,前往六龜大津,參加兒童冬令營的服事。這次的冬令營主辦單位是鄉村福音佈道團(簡稱鄉福),第一次聽到鄉福是我參加青宣的時候,當時在參觀宣教機構擺攤時,就對鄉福有些的印象,而這一次的參與冬令營,使我更多的認識鄉福,更多的體會傳福音的使命,要更多的為鄉福禱告。

 活動的籌備過程,大會同工來至台灣各地,大家利用課業及工作之餘認真的籌畫教案、劇本及各樣的活動,即使大家無法面對面溝通討論,但在FB的一來一往的修正上,看見大家用心的預備,所以在輔訓的2天中,可以把所有的教案及活動都跑過一次,為的是讓孩子可以體會到同工的用心,讓孩子可以學習更認識耶穌。

 這一次我的職分主要是小隊輔,在收到小隊名單中及實際帶隊的感想中,有兩項讓我印象深刻,其中一項是這些孩子來至不同的教會或工作區(教會設置的服務區,通常是以課輔班讓孩子可以進入教會的媒介),這些孩子都去過教會,教會及鄉福為孩子奉獻其中一部份的錢,教會及工作區的同工寫下對孩子的認識及背景,讓隊輔同工可以很快地進入狀況,也期望孩子們可以透過好玩的營會,更多的認識信仰,我在這個地方看到教會的跟進工作,非常地的佩服及感動。

 另一項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孩子的家庭背景,幾乎高比例來至不完整的家庭,還沒接觸這一群孩子時,就為這一群孩子感到心疼,他們要更多的努力面對家庭帶給他們的影響。在輔訓的過程中有邀請一位長期在工作區關心孩子的姊妹來分享,分享鄉福孩子的特點(缺乏),缺乏愛、缺乏教會、缺乏資源…等。孩子們用他們可以理解的方式來認識這個信仰,尤其他們長期在民間信仰中長大,所以有時從他們的言談中,他們會用民間信仰的框架來認識上帝,這位姊妹提到其中一個孩子,從小就被家人送給偶像當義子,所以身上掛著許多的香符,來到教會都不閉眼睛禱告,他認為他閉眼睛禱告就是信這個神了,然而到最後他把身上的符都不再戴了,還跟別人說他有三個爸爸(親生父親.從小認的偶像還有天父),雖然這位孩子還沒有完全的認識這個信仰,但天父已經慢慢地進入他的生命了。我在和小隊的孩子當中也有這樣的例子,在名間信仰和真理中拉扯,孩子透過課輔班和親自走進教會瞧一瞧,孩子們都覺得教會很棒,看得出孩子單純的心,但民間信仰深深影響著孩子,要更多的為鄉福的工作禱告。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傳福音的使命需要更多人看見,需到更多人起來接棒,期待這一群鄉村長大的孩子,在小小年紀時,就將福音的種子埋在他們的心上,將來承接傳福音的使命,一棒接一棒的傳承下去。                     

◎兒童牧區/李欣怡

 第一次參加鄉福,在第二天預備的時候,有堂課讓我們寫下鄉村孩童面臨的處境,然後揉成紙團丟向閉眼的人,「資源不足」「城鄉差距」「人口外移」「不被重視」「衝擊太少」等等。講員跟我們說:「這些就是鄉村孩童真實面對的處境!」

 剛好那堂課前的空檔,是我大考成績出來,但是不合格,其實是有點失落的,想到自己還要繼續準備考試,未來又要怎麼規劃,充滿了徬徨,當下我真能感受到這樣的不確定感,但又想到這群孩子將來要面對的恐懼,還有他們到底離自己的夢想有多遠呢?
我感謝上帝,讓我能貼近他們的心。

 在這幾天跟孩子們的相處,知道他們怎麼去到教會、聽到他們大聲唱詩歌學會自己開口禱告、看到他們在活動的時候分享失去家人的難過、各式各樣心情的盪漾。但我也為他們感謝上帝,賜給他們單純的心,也在他們小小年紀認識了愛他們的耶穌。也感謝鄉福同工,看到你們擺上自己的生命深入在鄉村的宣教,真的很感動,再一次體會到「神必不撇下一個人」這句話的震撼,感謝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