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牧區] 恩友中心 地下街街友 福音關懷行動 2016.9

【大學牧區/林怡均、葉心瑀報導】上週六(2/20)由劉奇鋒傳道帶領,還有教會的柏秀接待同工,大學牧區一行人來到了鐵軌旁的「恩友中心」,一半的大學生準備了歌曲和DIY,一開始有些人還很害羞又或者興致缺缺,但當最後完成燈暗下來只剩燈籠的光時,現場充滿大家的歡呼及開心的笑聲,溫馨的氛圍終於讓大家融入在其中。最後以《我們愛,讓世界不一樣》這首歌做當天的結尾,希望可以感受到神以及同工們所給的愛,原本愁眉苦臉沒有精神來,每一個都是開開心心笑著回去。

 而另外一半的大學生下到東豐路的地下道關懷街友,這個地下道平時就是街友們溫暖的家和避難所,地下道的燈並沒有很充足,當大學生湧入地下道之後席地而坐,整個場面卻顯得溫暖,覺民小家和昱宏小家為這些大哥大姐們帶來的是一齣戲劇,此戲劇是由覺民所寫,訴說不懂事的大學生先入為主的觀感而講話魯莽,卻在最需要的時候反被街友善待,使主角內心深感愧歉也鼓起勇氣去道歉並且協助這位伯伯。戲劇中,同工們用著不擅長的台語努力演出逗的大哥大姐又哭又笑,最後,同工們拿出了一疊紅包袋,告訴街友的大哥大姐說,雖然學生沒有能力將錢裝進紅包袋,但可以裝進祝福,投入信箱裡。準備要結束的時候,大家都捨不得走,結束時每個小組都邀請了街友牽著手一起禱告,他們都接受了!這天,在昏暗的地下道似乎格外的溫暖。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