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鷹之眼] 兒女與狗的福分 2016.1

◎高敏智牧師

耶穌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那婦人來拜他,說:主啊,幫助我!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他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太:24-27)

[問題] 到底這件事是…兒女吃到餅,還是狗吃到餅 ?
[思想] 我們知道結果是狗吃到了,兒女沒吃到 … 這是一耐人尋味的問題 !

本來家中的兒女是理當擁有這樣領受的福分,但為何沒得著呢?「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人的驕傲,常會把得著的恩典當作自己的產業,而在生命的空間中,以「自我」為解釋的中心,而屢屢藐視了神。因此反而不在乎活在神的家中。

但外邦人因常活在空虛與靈魂的控告中,一遇到有救恩的信息,反而強力的去領受與珍惜,結果聖經所說的──「在前的必要在後,在後的必要在前」,這種現象就常發生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