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我們要得什麼呢? 2016.1

◎李三春牧師

 當我們信主後,我們指望得什麼?名、利、地位或是權勢?聖經記載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他兩個兒子(就是耶穌的門徒雅各和約翰)上前來拜耶穌,求他一件事。耶穌說:「你要什麼呢?」他說:「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他們弟兄二人。」(太20:20-24)

 信主也不是就拿到天國的門票,等著上天堂。之前施以諾弟兄來我們教會分享時說,他父親施達雄牧師年老臥病在床,不願成為三等病人:等吃、等睡、等死,等著上堂;而是要成為一等病人,「等」候上帝給我信息,而能與羊群分享的牧人。他父親每天就躺在病床上,將神給他生命中的感動,一字一字的寫給會友來牧養他們。

 彼得對耶穌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太19:27)耶穌回答說:「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太19:28-29)。耶穌也說:「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所以,神要應許給我們有更豐盛的生命,並不是世上的榮華富貴。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就像那位財主雖田產豐富,但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當神要他的靈魂時,他所得的要歸誰?(路12:15-20) 

 我們信主之後,有否得著神應許的豐盛生命─平安、喜樂?為何一般人得不著?原因有:1.不求、2.妄求、3.不信、4.悖逆。雅各書四章2-3節「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民數記13、14章記載以色列人神帶他們出埃及,過紅海。最後因以色列人的悖逆和不信,就在曠野漂流40年,且死在曠野,無法進入神的應許之地。只有迦勒和約書亞全心相信並專心跟隨神,神就帶領他們進入神應許之地。

 使徒保羅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2015年很快就過去了,2016新的一年開始了。讓我們一起全心信靠、專心跟隨神,向著標竿直跑,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