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聖誕的佳音 城市的祝福 2016.1

【本報訊】每年十二月,總是教會忙碌的高峰,一系列的聖誕活動,吸引民眾湧入教會,即使歡慶聖誕的方式愈來愈多元,教會仍然歌頌讚美那降生在馬槽的耶穌基督。2015的聖誕系列活動,11/21的音契管弦樂團開啟序幕,主題「小丑們的秘密」,揭露現代人光鮮亮麗的面具底下,有著無限的空虛,生命要找到出口,才能擺脫悲劇,精湛有張力的戲劇、音樂演出,全場座無虛席;12/5聖誕如鷹之夜,各個演出團體精心呈現,加上四位主持人所扮演的「哈比航空空服員」,共同打造一個幽默、創意的聖誕晚會;12/6台灣文學館前的聖誕點燈活動,與市政府、台南眾教會配搭,精緻、優質的節目演出、遊戲攤位……吸引眾多民眾觀賞駐足,教會與城市的對話,傳遞基督降生的好消息,讓城市聽見教會的聲音,重回聖誕真正的意義;12/12天韻聖誕晚會,吸引大約2000人湧入,彭蒙惠宣教士所創立的救世傳播協會(ORTV),素來以從事「福音預工」為異象,空中英語系列雜誌是深受肯定的優良讀物,平易近人師資群深受學生喜愛,天韻詩班優美的合聲早已成為口碑,2015以台南為巡迴第一站,約200人決志接受耶穌成為救主;12/19兒童之夜演出狗狗天堂,到底是有主人的狗比較幸福,還是自由沒人管的流浪狗比較幸福?簡單的故事情節反映上帝的愛,讓孩子明白上帝的愛是沒有條件的,找到祂我們才會幸福;每年聖誕節的高潮是聖誕歌劇的演出,2015聖誕歌劇《禱告的手》,陳述一對姊妹彼此成全的故事,即使家庭遭逢巨變,父親的愛、天父的愛扶持著他們──有笑、有淚、有愛、有夢想,故事有一個美好的結局,真正的愛裡總是伴隨著犧牲,就像是耶穌釘痕的手。

 聖誕節的福音是關乎萬民的,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耶穌基督的降生改寫歷史,也翻轉世人的命運,當聖誕節漸漸淪為一個消費取向、物質的節日,但教會的存在,是為了提醒世界不要忘記耶穌基督救贖的恩典。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