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越南 Vietnam 2015.29

◎路加牧區/高頌和 弟兄整理

負責人:主席張晉創Truong Tan Sang
人口:9340萬(100萬基督徒)
主要宗教:佛教
政府:共產主義國家
世界迫害等級:16
來源迫害:共產黨壓迫

【越南宣教士面臨的困難】

越南奉行共產主義,對宗教較不開放,某位在越南宣教士的表示:我明白在越南生活會面對受監視的問題,偏遠地區更會以電視廣播方式呼籲民眾留意外國人的行蹤,並舉報散播問題信息的人。她曾被跟蹤,跟蹤她的人有時刻意露出馬腳,讓她知道自己正被監視中,以此威嚇她。她也曾被竊聽,發現時只好小心說話,或是轉移話題,大談福音,或表述自己的立場,讓偷聽者明白她留在越南的動機是善意的。
越南雖然改革開放後較為自由,但外國人在共產政府下仍然沒有完全的自由,造成宣教的方式不能太明顯,當地教會資源也很缺乏,然而主仍然愛越南人,願神保守越南的宣教事工,挑燃起越南基督徒們的心
(轉載自香港國度復興報)

代禱
  1. 福音傳入越南逾一百年了,但今日基督徒人口比例只有約1%。
  2. 宣教士在越南生活會面對受監視的問題,偏遠地區更會以電視廣播方式呼籲民眾留意外國人的行蹤,並舉報散播問題信息的人。
  3. 外國人若受僱於越南本土機構,必須向政府簽署承諾書,承諾不參與宗教傳播工作。
  4. 當地教會工人不足,且少數民族在語言上的限制,致使他們在屬靈及經濟上的發展受到影響。
  5. 求神軟化越南政府的心,明白基督徒宣教士為服事當地人而前往,讓宣教士在越南政府眼前蒙恩。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