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你的罪赦了 2015.29

◎黃敬恩 弟兄

 在上星期高中牧區的查經中,昭然牧師帶領我們查的經文是路加福音五章17~26節,內容是許多弟兄姊妹在主日學就聽過的故事「耶穌醫治癱子」,在這段經文中有許多重要的角色像是:癱子、耶穌與想試探耶穌的文士和法利賽人。

 當耶穌因著癱子朋友們的「信」而赦免癱子的罪時,那些想試探耶穌的文士和法利賽人卻覺得耶穌說了僭妄的話就指控耶穌,因為他們認為在世上只有神才有赦罪的權柄,但耶穌卻回答他們:「要他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而且耶穌並不是因為祂是神的兒子所以可以使那癱子行走;而是靠著由上帝賜與祂赦罪的權柄來使癱子行走。而上帝如今也將這權柄賜給那些信靠祂的人,好叫他們可以去趕鬼、醫治眾人,就像之後的彼得...等門徒一樣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