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2015.29

◎迺芃老師

在羅馬書十二章的課程中,請孩子們分享學生本當中的題目:「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譯: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12:19),有人傷害過你嗎?你能為傷害你的人禱告嗎?

邀請孩子們踴躍分享,「老師,我們班上的某同學什麼話都不說,就把我的東西拿走,讓我覺得很不舒服」「老師,有一些同學都要其他同學不要跟我在一起」「老師,那件事情明明就不是我的錯,可是我的同學卻誣賴我」…

聽到孩子們說了那麼多,我問他們:「那你能為傷害你的人禱告嗎?」
原本七嘴八舌熱烈討論的孩子們,頓時安靜了下來:「老師,怎麼可能!他們很壞耶!」「對啊!」「沒錯!」
又是一陣鼓噪…有個孩子小小聲的說「老師,我能為傷害我的人禱告!」
「那你願意原諒那些對你不好的人嗎?」我問
「老師,我早就已經原諒他們了,因為他們還不認識上帝,所以才會對我那麼壞,所以我也不會跟他們計較,也會為他們禱告。」
看著孩子認真的表情,我向神禱告:
「主啊!引導這群孩子能更學像祢謙卑柔和,帶領他們的腳步能更貼近祢心意。」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