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心意更新而變化 2015.29

◎黃迺芃姊妹

 在六月中有二個梯次的「青春啟航」課程,青春啟航的課程參與的是升國一的小六畢業生,在這個課程中引導青少年從進入青春期建立健康的「自我認同」、「認識青春期的身心發展」和「建立健康的性觀念」。在課程當中特別有提到從媒體所帶來的影響,不管是在平面的廣告或是電視廣告、流行音樂的MV中,其實都潛藏著爭競、虛榮心、和性的誘惑…,連續劇有打架、搶劫或是威脅等錯誤的動作,甚至在新聞媒體上,也會有不實的報導;為了吸引觀眾注意,所以使用聳動的標題。各樣的社群網站更是把這些不正確的價值觀用最快速的方式傳播給人們,所以不單單只是我們的青少年,成年人其實也是每天都在這樣的影響當中。

讓我們來看看聖經教導我們在面對世界或與人相處上應有的態度是:

一、羅馬書12: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這個世界充斥著不討神喜悅的事情,所以屬神兒女應該活出一個分別為聖的生活,心意要靈巧,要日日更新而變化,時常檢視自己是否成就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二、羅馬書12:3:「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不看低自己(自我價值低落),也不看高自己(自我感覺良好);神創造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特質和性格,所以祂也使用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只要我們專心一意的在我們所處的工作或服事崗位上。羅馬書12:7-8:「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盡己本份,作該做的事。

三、這個世界所帶出的,是虛情假意,沒有誠心對待,只流於表面工夫。羅馬書12:3告訴我們:「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四、當我們吃了虧受了悶氣,這個世界要我們以惡報惡。羅馬書12:14:「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

五、生命的主權在神手中,不為自己伸冤什麼,乃是將事情交託,讓神來作主。羅馬書12:19:「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譯: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雖然這個世界上充滿了負面和失望,但是感謝神,我們成為祂的兒女,領受了祂的恩典,我們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求神幫助我們在祂的心意裡面活著,也願那些還在世界中迷失的人們,能早日嚐到主恩的滋味。「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馬書12:12)「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1)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