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心旋律]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2015.29

 ◎約翰牧區/李信儀姊妹 

 很高興再一次和大家分享詩歌創作的靈感與創作背後的小故事。感謝上帝,在學生時代就遇見撼動我屬靈生命的基督徒同學,以前我總認為,自己是依循標準模式成長於基督教家庭的小孩,從小在教會成長,究竟基督信仰,有甚麼是我所不知道的?憑著這一點要不得的屬靈優越感,直到我出國念書,上帝真幽默,知道如何改造我,若沒有適時調教,絕對學不會甚麼是謙卑。美國知名大學是臥虎藏龍的殿堂,校園裡匯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膚色、聰明絕頂、多才多藝、古靈精怪、創意無限的菁英。哈!一路被呵護長大的小公主,過了太平洋竟變灰姑娘。我才真正看見自己的渺小、才識的缺乏、生活上的軟弱……。過去,在爸媽的保護傘下,我彷彿只把上帝藏在心裡,需要時才想起神趕緊呼求祂;直到飄洋過海求學的日子,才學會降伏倚靠上帝,真實體會離了上帝甚麼都不能做。

 寫詩歌創作,受萬美蘭和游智婷兩位大學室友的影響,彩虹下的約定、新造的人、天堂在我心、最珍貴的角落……時至今日這些詩歌依然雋永。其中《有一位神》這首詩歌,讓我開始思考自己與神的關係;想想美蘭信主兩年,竟能在短短的歌詞中將神的屬性寫得如此全備,若不是一個愛神、深深認識神的人,如何可以完成? 我是蒼海裡的一粒沙,渺小且缺乏,是美蘭在《願為主閃亮》詩歌中所寫的歌詞,她主修電腦電機工程是該系的高材生,三年半就讀完大學隨即獲得加州柏克萊大學博士班獎學金,二十幾歲就擁有博士學位。她的聰明與多樣的才華,在我們看來她一點都不缺乏渺小;在學業上她謙卑用功全力以赴,在教會裡她愛神愛人是年輕人屬靈的榜樣,她的身上總散發基督徒喜樂、有活力、充滿屬靈智慧的風采。另一位正是音樂才女讚美之泉音樂總監游智婷牧師,坐在鋼琴前智婷總有無限來自天上的旋律,她將美蘭所寫的詩句以音符譜成動人優美的詩歌,也因此促成讚美之泉音樂事工的誕生。我深深羨慕她倆愛神、愛人活出神馨香之氣的特質,帶給我屬靈生命的震撼和反思,我檢視自己,從小認識神的我,是否活出如此美的生命?我感到羞愧,在信仰上我告訴自己要加油。

 我向神禱告,期盼自己也能運用恩賜將上帝的美好記錄下來,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用詩歌傳福音。一次在靈修時,心裡突然有個意念,想到《祝福》,總有各樣的祝福慶賀。過壽時有生日祝福,結婚時有婚禮祝福,孩子出生滿月有彌月祝福,金榜題名或升官有榮升祝福,搬新家有祝賀喬遷之喜,開創事業也有恭賀鴻圖大展。倒是,這種種的祝福全是來自於人的祝福,人的祝福總會過去,使我不得不思考,何種祝福是永恆不變歷久彌新又豐盛長存?聖經紀載上帝豐盛的應許,《應許》是上帝賜給愛祂的兒女最寶貴的祝福。從小背的金句每句都是應許,腦裡頓時浮現許多經文:「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上帝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申命記28章記載遵行誡命必蒙福祉。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只是我以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立比書3:7-8)還記得靈修時讀到這處經文,眼睛突然一亮分外扎心,原來這就是真理。沒有認識主耶穌,信靠主耶穌的人,從何而來能得著平安、喜樂、愛、智慧、饒恕、恩典……?這些都是世人所無法帶給我們的祝福。來自於這樣的感動,寫下了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歌詞的信息。還記得自己在漫漫長夜,常常仰望星空向上帝禱告,面對許多人生方向的抉擇或生活上的重擔,上帝的引領就像夜裡的晨星,愈照愈明清晰可見,只要我們願意遵行祂的旨意,上帝最美的祝福正為你開啟。約伯說:「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見到你」這也是我的親身經歷。我們受造為的是與神建立美好的關係並榮耀神的名,一生歌頌祂的無比之美。這首詩歌也勉勵大家成為祝福的管道,帶領人認識耶穌成為屬神的兒女。

在無數的黑夜裡,我用星星畫出你,
你的恩典如晨星,讓我真實的見到你,
在我的歌聲裡,我用音符讚美你,
你的美好是我今生頌揚的。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信靠主耶穌,
走在高山深谷,祂會伴我同行,
我知道,這是最美的祝福。

 感謝神,在我年少時上帝帶我離開舒適的生活圈,在異地為我預備屬靈的榜樣,讓我重新學習信仰的功課,不要害怕上帝奇妙的帶領,這正是上帝磨練我們學習全心信靠最美的祝福。

弟兄姊妹在敬拜中遇見神、得著釋放、真實被觸摸、莫名所以的淚流滿面…歷歷見證著詩歌裡又真又活的奇妙感動;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領受這來自於神恩賜的禮物與信息!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