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世界的盾牌是屬神的 2014.47

◎李明真傳道

 想像中,北歐的一切似乎很遙遠;但當我們踏上那片土地,真實地感受它的芳香、它的純樸和美麗時,就不得不承認那是一個人間少見的世外桃源!我們所遊覽的六個國家當中,就屬挪威的年國民所得最高,2013年的統計是10萬美元,排名第二的丹麥面積約台灣的1.2倍,人口550萬,約台灣的四分之一,而他們國家人民的幸福指數卻高居世界第一。
然而,這塊蠻荒之地上從前大半是殺人不眨眼的海盜,或是強橫無理的匪類聚居之處,如今竟然成為全世界最富庶、年收入和幸福指數都名列前茅的幾個國家!到底在時光的流轉當中,發生了甚麼奇妙的變化呢﹖

 10/15晚上大會堂聚集了許多慕名而來的尋道者,因為當晚台大張文亮教授要來分享。許多人看過不少他所出的暢銷書,但尚不知為何他的創作量如此豐碩!那天,透過他親切又幽默的分享,才明白他所走過的恩典之路原來都充滿了深刻的傷痕。一個從小在求學路上不順遂的小孩,在多年以後是如何反敗為勝的呢?

 在參觀北歐美景時,不論是在陸地、郵輪或是火車裡,總會思想造物主的偉大,不禁沿路謳歌讚美;而參觀許多中世紀教堂、皇宮之時,導覽員總會細數過往歷史的繁華與榮耀,但我們心中都有不勝唏噓之嘆。那晚在聽張教授分享到他的生命歷程時,我很動容……因他的人生曾遇到「雙胞胎出生立即死亡」以及「師母血崩送醫」的苦難,以至於有10個月的沮喪低谷,後來師母鼓勵他寫作,於是無形中寫了很多幫助人的好書,幾年之後他做了一個夢,夢見他到了天堂遇見耶穌,他問耶穌,他的孩子有否在那裏?耶穌告訴他:「你的孩子如果是我的孩子,他們就會在這裡!」從此他心中得著安慰,就靠主恩典站立起來了!

 11月的最後一個周六,我們的島嶼即將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選舉」,據說是2016年總統大選前哨戰。看到傳媒天天炒熱選戰新聞,紛紛擾擾,甚囂塵上,等到投票結束,結果立現之時,恐怕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繁華落盡見真淳的局面了!這些起伏哀樂只是世界一隅的一個小漣漪而已,在神的國度裡沒有很大的意義……那些野蠻國度的轉化是因為有一些帶著神國使命的宣教士,不問道途艱難,不顧自己安危地進入他們中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們終於成為新造的人,他們的國家也蒙福,日漸富足強盛……或許我們很羨慕那些美麗的國度,和他們有品質的生活,但這過程是漫長的,除非百姓都能覺醒,不再陷溺罪中,深知:唯有主耶穌掌管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國家,我們所成長、所愛的土地才能真正蒙福!

「神作王治理萬國,神坐在祂的聖寶座上。列邦的君王聚集要作亞伯拉罕之神的民,因為世界的盾牌是屬神的,祂為至高!」(詩47:8-9)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