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神榮耀的政權 直到永遠 2014.47

【本報訊】從不講政治的教會,為何上周主日卻談「由神的榮耀看今日的選舉 」呢? 因為我們若隨所處的一般世界而行,就是流於循環不止的敗壞,然而,神所賜予的世界原是美好,生命原是滿有神榮耀的道路;因此,高牧師盼望弟兄姊妹活出不一樣的故事---關心這世代,不是立場鮮明的強調支持黨或候選人,而是態度與盼望--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弗1:19) 那來自神所教導,是直到永遠的國度、政權:「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9:6) 高牧師強調要看見神的熱心必成就這事,祂正在尋找並定意幫助世代中那尋求祂的人。他更進一步直言不諱指出,教會與神子民若對這世代無感,即使復興榮耀、聖靈充滿,都只是形同假象;反之,若這世代因著教會而變化、喜樂,天下執政掌權者將親眼看見神百般的智慧。

 將選票投給基督徒嗎?高牧師的答案是不盡然,因基督徒候選人若不像基督徒,只是徒增痛心罷了,當破除迷思:談選舉不為拉票,是為尋找真實愛這國家的人,焦點非關選情,而是國度、國家的道路;關心這世代,不是以國家強盛為目標,因日本維新運動追求的船堅砲利,最終演成驕傲、征服世界的侵略;祈求平安是應當的,「向前行」才是神真正的心意與動向,因為士師時期總是太平四十年後走向滅亡;選舉,其實是選擇不關乎名號、外貌、學位…而是敬畏神的人,猶如聖經歷史中不認識神的百夫長哥尼流,神因著他的態度開救恩道路,並使他成為地方執政掌權者,成就神的榮耀,揭開神的奧秘,只因著謙卑、相信。

 當年,百姓向撒母耳求立君王,期待離開神權、神蹟與世界他國同行,終局是:「那時你們必因所選的王哀求耶和華,耶和華卻不應允你們。」(撒上8:18) 而,尼尼微全城的降服、認罪悔改,卻得神成就其美意;因此,高牧師勉勵弟兄姊妹當相信,這城市這國家離復興不遠矣,基督將藉著教會同心合一為執政掌權者禱告:「…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神,謹守遵行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和這些律例,」(申17:19) 「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 (弗3;9--10) 神的子民腳步當向前行,相信神榮耀的政權將直到永遠。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