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如何面對屬靈爭戰 2014.47

◎保羅牧區/林書秀

 我想每個人對屬靈爭戰都不陌生,它雖然看不見,也摸不到,卻是真實發生在每一天的生活中。

 對我個人而言更是要認真面對的問題,因為我要面對的爭戰,總是很「屬靈」的會發生在我身上。曾經有一段時間,幾乎每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經驗所謂的鬼壓床,那時是我正想尋找教會聚會但卻找不到的時候,至少長達了一年多吧,但感謝主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在聖教會讓我成長很多,也養成了靈修的習慣,我總是可以在讀經禱告或是敬拜中,領受到神的愛,那種很溫暖的感覺。漸漸的,我以為每次我所領受到的感動就是從神來的,我不會查驗,只會繼續的禱告,跟著感動走,這樣缺少聖經基礎和屬靈長輩的輔導,讓我有一件事情被蒙騙了。
 所以,現在我知道卻缺少聖經的基礎,就自以為了解上帝的心意是多麼危險的事。

 箴言3:5-7:「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這裡說到: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認定主、敬畏耶和華就是知識的開端,若不把主權交給祂,總是握著自己想要的,禱告自己以為對的,在不知不覺中就把自己的心交給了魔鬼,而不是上帝,後果多麼可怕就可想而知了。

 箴言2:11-12:「謀略必護衛你;聰明必保守你,要救你脫離惡道,脫離說乖謬話的人。保護你不致受欺騙的,就是從主而來的聰明、謀略和真智慧。」面對屬靈爭戰,若對聖經沒有一定的基礎,是很飄渺不穩固的;所以求主給我一個成熟長大的生命、給我面對各樣事情所需要的能力,就是對聖經知識的扎根,如此我才能在信仰這條路上真正活出神的心意。

 箴言3:21-23:「我兒,要謹守真智慧和謀略,不可使她離開你的眼目。這樣,她必作你的生命,頸項的美飾。你就坦然行路,不致碰腳。」信仰不是一條簡單的路,仇敵會使用各種欺騙伎倆,不讓你走進神的心意。因此,謹守真智慧和謀略是必要中的必要,她除了保護你在信仰上不致受欺騙、跌倒,還會活出一個成熟美麗的生命。所以,想要穩妥的在信仰中活下去,自我的建造是很重要的,這是條單行道,別無選擇。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