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感動] 體驗活動後的回響 2014.44

◎約翰牧區/蔡欣昱

 這次的體驗活動,讓我更深一層的認識自己以及小組成員彼此之間的互動與連結性。我了解到我的潛在意識只想”贏”的想法,讓我日常生活之中產生很大的壓力。如果修正這個想法,壓力才能減少,願神常常讓我看見自己,修剪我。組員彼此的幫補,個人發揮自己的恩賜,就能替團體帶來最大的好處及努力。

◎約翰牧區/劉美蘭

 體驗活動使我更加的學習到,引導者與被引導者都要互相配合。被引導者要全然相信引導者的指令,才能搭配得很好。就如同在帶領我們時要全然相信祂,依靠祂才能獲得重生。在當中我學習到的就如同我們在教養小孩時,下達的指令要清楚明瞭,孩子才知道我們要叫他做甚麼事。才不會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先做那件事。透過體驗讓我學習到不管遇到任何事,都要專一仰望神,聆聽神的話語,遇到任何事都要靜下心交託在神手中,祂會帶領我們度過生活的每一天。

◎約翰牧區/蘇楸燕

 這次的體驗活動,讓小組的姊妹們有更親密的肢體互動,是很難得的經驗。大家為了一致的目標全力以赴,心靈也更緊密的契合在一起。而自己也彷彿又重拾醫科單純的心投入活動中。從活動中看到了自己面對挑戰時不夠沉著冷靜。例如指揮蒙眼的同伴避開攻擊的遊戲,自己因為太緊張而長夏了錯誤的指令給同伴。所以面對壓力時要有一顆安靜的心。聖經上說「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真的一點也沒錯。這系列的體驗活動可以讓我們有團隊合作的精神和面對失敗時的抗壓性。

◎約翰牧區/沈亮君

敞開心 聆聽祢的聲音
浩瀚穹蒼裡 祢 尋尋覓覓
茫茫人海裡 我 躲躲藏藏
祢是那麼 奮不顧身 肉身阻擋
為朋友捨命
我是那麼 卑微渺小 雙耳發沉
藏身祢羽翼
我 眼被遮蔽 心也蒙蔽
看不見所愛的祢
祢 微聲輕喚 殷切期盼
離不開所愛的我
敞開心 聆聽祢的聲音
是的主 敞開心 聆聽祢的聲音……

「現在有雲遮蔽,人不得見穹蒼的亮光,但風吹過,天又發晴。」約伯記37:21

◎約翰牧區/鄭念慈 

 體驗活動好好玩!和安惠媽媽小組聯合的這一天,慧珊傳道帶媽媽們體驗了刺激度從0到心跳100的遊戲,並透過“體驗” 活動的過程來反思在日常生活中,若遇到類似的狀況時,我們可以如何解決。 其中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活動是 “心跳百分百”,在進行這個活動時,我們這一組遇到傳達指令不夠清楚的狀況,因而造成訊息傳遞錯誤,但經過叫暫停、重新討論等等修正後,我們竟反敗為勝,透過這活動讓我們瞭解到在團體中或家庭裡難免會有溝通不良的時候,但當大家願意彼此包容、配合時,便能順暢的運作。體驗活動的目的就是讓我們親身去經歷並學習調整做人處事的方式。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