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生命的藍圖 2014.44

生命的藍圖
◎許偉信弟兄

 人生的目的是什麼?近來12年國教的問題,造成許多家長的不安,甚至抗議、抓狂,有很多有小嬰兒的媽媽開始規劃孩子要學什麼?社會告訴我們,要考上好高中,才有機會就讀最好的大學,有最好文憑,找到最好的工作,之後在工作上有最好的表現,有最好的升遷機會,成為工作領域中的佼佼者,然後就可以找到最好的對象,組成最好的家庭,有最好的小孩,所謂五子登科,那之後呢?
你還需要更多,你的孩子還需要到好的高中,好的成績到好的大學,我們覺得蠻好笑的,但這是真的,假設我擁有這一切,我的人生是完美的嗎?我會感覺滿足,感覺喜樂嗎?

 林書豪成功背後的辛酸故事成功的背後包含無數的努力、無數的挫折、不為人知的心酸、委屈、與永不放棄堅忍的意志,從默默無名到人氣高漲,2012年《時代雜誌》除將林書豪登上封面人物外,也列為當年度最有影響力的百大人物之一。

 林書豪曾經分享:我經歷高峰,我經歷在世界頂端的感受,我經歷美夢成真的感覺,我甚至超越我能想像的,可是卻是不夠的。我有最好的教育,有最好的工作,擁有的金錢超過我能想像的多,可是我卻不滿足,現在我要更多!我要一個總冠軍,如果我贏了一個總冠軍,明年還要再贏一個;無論我這一場球打得多好,下一場都會要求要打得更好。如果這樣生活的話,如果讓我自我形象、自我價值建立在得多少分?賺多少錢?贏多少比賽?我永遠都不會滿足的。如果你在世上追求的是這些東西,你永遠也不會找到真正的滿足。林來瘋事件讓我們學習到最寶貴的事,就是這個世界沒辦法給我任何東西;這個世界沒有東西能真正給我喜樂,給我成就感,只有一種東西可以真正的,而且永恆的滿足你,那就是主耶穌基督。

 路加福音19章談到的撒該是個很精明的人。他是很能幹,很會賺,很會經營的一個短小精幹的人物。在當時,他是一個很有分量的人物,有錢、有勢。羅馬帝國的巡撫指定他作耶利哥城的稅吏長。稅吏長的職務相當於現在一個國稅局的局長。他很有地位,是個土霸,也是一個財主。當他真正遇見主耶穌時,他說:「我將所有的一半給窮人!」以前生命是空的,所以自己要抓、要搶、要得、自私自利,現在不同了。接著說,我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徹徹底底的悔改,真實的悔改。撒該這樣說,等於是宣告破產,放棄一切的財產。以前一心一意想得到很多的東西,現在卻願意宣告都不要了。為什麼撒該會有這種轉變呢?因為他的心被轉變過來。有一個新的心,有一個新的生命。他的心被主的愛所完全的熔化,他的人生觀、道德觀、價值觀、金錢觀,都徹底的改變過來了。他不在乎身外的錢財,他不在乎自己的地位。他的心因為耶穌基督得到滿足,得到喜樂,得到盼望。他得到他所需要的一切。假若你認識耶穌,你真的會把耶穌基督當作至寶,也看一切的東西,地上的錢財地位,如同糞土一樣。就像保羅所說的,「我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有這寶貝在瓦器裡」他不需要用錢、用名牌來彰顯自己,就像真鑽石無論包在衛生紙或漂亮的盒子,都無損他的價值。假若你真的認識耶穌,你所作的會跟撒該所作的一樣。

 親愛的弟兄姊妹,投資在上帝的身上更值得,單獨有一點時間給上帝,單獨有一點時間陪伴祂,單獨有一點時間親近祂,讓上帝對你說話,一句話給你,你都滿足了,約伯記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那就是一個各別的關係,你要跟上帝要有一個很緊密的個別關係,先禱告看看,安靜單獨的把時間給上帝,你看著上帝,聽上帝說甚麼,你的生命就會開始不一樣,很多神祕的故事,神祕的事情在你生命中間要發生。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