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查經拾穗] 帶領屬自己的人進入福分和應許 2021.10

上週教會查經進度在創世記19、20章,提到所多瑪城的傾覆,原本所多瑪的滅亡沒有任何討論的空間,但因為亞伯拉罕的姪子羅得,挪移帳篷漸漸進入所多瑪,為了把羅得救出來,展開了創世記19章的故事;而第20章提及亞伯拉罕與亞比米勒的故事。

 在雲翔牧師的導聆中說,羅得渴慕世界的榮華,即使為了所多瑪罪惡心裡憂傷,仍然不捨離開,而他自己在真理上逐步妥協,他自己也變質了,羅得的故事,如同新約聖經說的:「雖然得救,卻像是從火裡經過的一樣」。我們在世界投注很多心血,最後大火一燒,還剩下什麼呢?高敏智牧師提到,這世代有許多的挑戰,都是看我們是否敢「分別」,被動、靜坐不動聲色(不願表態)、甚至腳踏兩條船的基督徒,是神最為恨惡的!天使催逼羅得離開,「你要速速地逃到那城;因為你還沒有到那裡,我不能做什麼。」我們要謹慎自己的行為,看重上帝的警告,天火尚未降下是因為「屬神的人仍在」,故神繼續寬容,假使因為我們還在那裏,所以神的審判未到,更應該扮演正確的角色、謹守真理,不辜負神的寬容。高牧師也請弟兄姊妹默想,哪些人是「屬於我們的人」?我們要把他們帶到上帝的面前,免得我們帶錯路,也沒有生命見證,以至於他們藐視神。教會有許多牧區,各有不同的風格,就如同一列火車的各節車廂,火車頭就是教會的方向,我們可能和兒女在不同的車廂,但只要我們的兒女在相同的方向中前進,我們就能真正安心。

 在第20章中,我們看見信心之父的軟弱,為了保命稱自己的妻子為妹子,因此撒拉被亞比米勒奪去,「但夜間,神來,在夢中對亞比米勒說:你是個死人哪!因為你取了那女人來;他原是別人的妻子。」高牧師特別提醒弟兄姊妹這句話:「你是個死人哪!」很多時候我們不明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因為雅比米勒心裡正直,上帝依然向他顯現,警告他以免他犯錯。高牧師說,當我們的內心還懂得「懼怕神」,應證了我們「還活著」,神的顯現是我們生命中寶貴的禮物,哪怕是被責備。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