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當幸福來敲門 2021.10

牛津詞典對「幸福」一字的定義是「美滿如意的生活和境遇」,若以這樣的標準來衡量一個人近半年之中的幸福程度,甚至對全球進行大調查,我想很顯然可以得出一面倒的統計結果,憑著全境擴散的疫情這單一因素,就充分滿足了「不如人意」這項條件,反映世界對於幸福的想像和追求方式,是基於個人相對的感受而選擇有所倚靠,並且稍縱即逝又無法掌握的。

 對於一個基督徒,神是否提供我們如何擁抱幸福的方式?詩篇中說到「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原來聖經中看有福的人,是從心靈和情感層面愛慕、渴想創造主的真理,以致於整個生活都願意遵行祂的教導,從而得著智慧與力量的供應,在環境中帶出美善的影響力,看見神自己就是我們生命的福份。

 對於成長背景和經驗來說,我曾深刻地感到幸福是與我無關的,無論再怎麼努力,總是回到成長的缺憾和比較之中。但如今在神的手裡,曉得因祂掌權,萬事互相效力,也隨著在教會的事奉、學習,屬靈眼光和生命逐漸蛻變,幸福不再是遙不可及,而是真實單純地活在神的真理裏、活在神的愛中。明白了神的愛是希望人按著祂創造的心意,進入那安穩與永恆的福份,能敬拜神、愛人,以神為樂,神要使我在祂裡面「完整」。

 前陣子,藉著小組在牧區社團當中分享的主題「幸福」,看見弟兄姊妹多半從知足、感恩、平安與珍惜當下的心情裡體會幸福時刻,而共同的要素是在教會裡分享這一切滿足的喜悅,因為源頭是我們的主,是賞賜這一切的神,就是在平凡之中也有無盡的恩典。身份的轉化,我們是神眼中的寶貝,祂親自填補了生命中愛的空缺,醫治最深的傷痛,耶穌遵行天父的旨意,祂為那傷害他的人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逐漸,我們也學會饒恕的真義…,祂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耶穌的榜樣,願意自我犧牲、願意付出、願意給的生命狀態,才使我們更深認識神,能夠擁有成熟的愛,奠定幸福,使我們被恢復、得滿足、安息於祂的同在,樂意與主同行,也彼此鼓勵、邀請屬靈同伴、兒女們按真理而行,如此豐盛的生命是神應許給我們的福。

▌保羅牧區
潘韻如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