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飲於生命之泉 2021.10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11)

 「十七」對我們家而言是一個與神同行、充滿感恩的記號,更象徵著神豐富供應及滿溢的恩典。

 2003年8月十七17日,神帶領我們全家進入主所命定,充滿異象及標竿的「台南聖教會」。這裡聚集一群同感一靈,同蒙恩膏的弟兄姊妹,因著神榮耀呼召,領受異象及傳承福音的使命,願意將生命分別為聖,同心建造神榮耀的教會。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詩篇16:5-6)

 十七年前,神更以慈繩愛索引領我們進入神所預備「牛奶與蜜之地」,它坐落在佳美之處,是一個寧靜、溫馨,緊鄰河邊的居所。十七年來雖有試煉、挑戰,然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已成為我們心中永遠的確據。期間雖曾經歷困境、面臨經濟匱乏、信心的考驗,在一次次禱告中尋求神的幫助,感謝神的應許,祂的慈繩愛索,總領我們安然經過每個難處,感受到神的信實與及時的供應,如今仍屹立在堅固磐石上,深信所有環境都是神量給我們的功課,以致於每天我向神獻上感恩的日常,感謝之心有如活水泉源般不住湧流。

神所預備,超乎所求所想

 十七年前買房過程,依稀在目,每週日下午,和實習中女兒,穿梭在每個建案巷弄中,我充滿信心向神禱吿,祈能買到基督徒建造的房子,感謝神這卑微心願神竟也成就。因神特別的眷顧,成就許多不可能的事,更彰顯神的大能。

 「河邊音樂會」是教會每週主日下午傳福音活動。雖剛來教會,每週仍渴望參與這樣的福音宣教。在一次驅車前往音樂會途中,經過河邊,突然有股強烈意念閃過腦海:神要在附近為我們預備居所,我很興奮與家人分享領受的異象,但放眼望去,舉目四周皆高樓大廈,沒有任何我們所需的透天厝,難怪先生聽到馬上説:「妳想太多了!這附近根本沒有透天厝」然而,神給我的感動真實又強烈,我相信神所應許必然實現。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一個多月後,女兒興高采烈回來跟我說:「媽媽,河邊真有透天厝要賣!」當下我喜出望外,馬上電話詢價,隔天更迫不急待領家人賞屋。哪知現場標價,與電話中實際落差甚大,先生認為價格太高,無意購買,但神感動我這是祂為我們預備的「迦南美地」,當時經濟雖有壓力,但屢次禱告中,神總是應許,祂必供應我們一切所需,並且負責到底,因神所賜強大的信心,使我不願輕易放棄。

 尤其參觀裝潢屋時,主臥房竟擺設著一把小提琴,散發著藝術氛圍,當下,我有一股無以名之的感動,我默默向神獻上感謝,知道神將給我乙份特別的禮物,半百年歲的我,竟還能學習我從沒想過的樂器-小提琴。主啊!感謝祢!

 第二年,我如願在「教會門訓」學習小提,錫安服事直到如今,見證神奇妙作為。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彼前:2:9)

 當時適逢教會籌備建堂,過程中看見牧者勇往無懼的信心,及弟兄姊妹同心合一為教會無私的奉獻,更激發我無比的信心與勇氣,縱然後續經歷許多困境與挑戰:包括先生的車禍及不小心遺失重要款項等,一度承受極大壓力,但並未因此喪失對神的信心,反倒越挫越勇。信實恩主帶領我們真實經歷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的美好信心,更看見神整全的計畫,凡我們所行過的路徑,都滴滿神的脂油,真實領受祂信實的供應與全能,感謝神!

數算恩典的記號

 十七幾年來,雖有患難,仍處處可見神恩典的足跡,神親自帶領祂的兒女進入祂一切的豐盛,應許神所賜福的家庭。

 2005年女兒順利考上師資,神更以希伯來書:「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11:1)讓我們真實見證祂奇妙的作為,感謝神!十餘年來神的祝福,仍不斷澆灌在敬畏祂的兒女身上。

 2011大兒子回應神呼召,進入華神裝備,走上全職事奉道路,全人委身在基督教會,作神忠心良善的僕人。

 2012年,個人從華神延伸制畢業,進入事奉禾場,參與教會各處傳福音活動;同時,因著對靈魂的負擔,持續參與監所協談與輔導,進入最黑暗權勢,與撒旦搶奪被轄制的靈魂。雖非立竿見影,但抱持著救一人是一人的心志,正如雲林監所典獄長曾寫下這首歌:「每個聖人都有他的過去,每個罪人都有他的未來,」神還未放棄的人,我們怎能輕言放棄?最難能可貴的,莫過於犯罪之人,願意真實回轉,生命因此更新而變化。

 感謝神!2013年,小兒子完成美好婚事,喜得溫良、賢淑之伴侶,雖經歷磨合期,因著神的愛和教導,願學習彼此更多包容、接納,同心服事小組,成就神的心意。2014年在神預定時間內,賞賜大兒子一個同奔天路的佳偶,一起牧養牧區的群羊,並賞賜一對可愛女兒。2019年兒子封牧,成為摩西牧區的區牧,看見他盡心竭力為神國度擺上,成為教會與許多長者的扶持和安慰,這是我們最深的禱告和感恩。

 2020年我從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結業,通過資格考,進入實習,希望能幫助人從黑暗深淵中,找到生命真正的價值和意義。數算神恩,浩瀚無窮,訴說不盡。惟願將一切頌讚榮耀歸於天上父神!

 我經常鼓勵孩子:寧願在神國度本分度日,遠勝過世上所有豐盛富足,那是截然不同的生命價值。希望孩子們有一天都能領會,神在他們身上的旨意。願更謙卑委身,學習耶穌的樣式,榮神益人,相信神不輕看,一個母親深切的禱告。深知我們在世上都只是寄居,是客旅,地上一切都是暫時,天上基業才是我們永恆的居所,感謝天父,連最小的事祂都保護看顧,使祂兒女無後顧之憂,全然安歇在祂翅膀蔭下,感受到「敬畏神的人一樣好處也不缺」。

 當孩子們都建立家室,並擁有自己溫暖的窩,該是房子功成身退的時候。

 我向神禱告,若允許我們賣房,求神帶領敬畏神的家庭,來承接這房子。

 全家人都有共識,這房子本是神特別賞賜我們的產物,若要出售,也要神允許。我們看重這禱告,也相信主必成就,於是就耐心等候,仰望神親自成就。

耶穌幫助賣房子,承接的祝福

 神果真垂聽禱告。祂奇妙引導主內愛主弟兄來購買,這弟兄為人謙和、誠懇,有人稱他為「斜槓青年」其設計作品,大都富有創意。當他進門看到客廳懸掛那幅「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的字畫,他帶著感動問我,妳也是基督徒?我說:「是的!感謝神,我一直禱告,求神帶領敬畏神的兒女來看屋。」他說,他和太太也一直為這事禱告,我聽了十分感動,原來神同時垂聽祂兒女的聲音,可見是神親自成就;更感恩的是連價錢都照著神所應許成交。簽約當天,女兒看見成交數字,激動在群組發出感恩的讚美:「感謝神,真的就照著神應許的價格…我感動的哭了…」深刻見證這房子是透過禱告神所應許之地。

耶和華以勒的神

 「耶和華以勒」是亞伯拉罕在摩利亞山「聖殿山」上起的名字。是相信神必親自預備「供應」。在亞伯拉罕百歲時,神賜給他一個健壯聰明的孩子,神要看亞伯拉罕信心有多大,要亞伯拉罕獻以撒,當亞伯拉罕選擇相信神,願將主權交給神,神就為他負責到底。

 十七年前我們經歷耶和華以勒奇妙供應,十七年後祂仍巧妙帶領預定的兒女來承接祝福,接下來我們要居住的,相信神也必為我們預備完全。我跟神禱告條件是:離教會近、不超過十五層樓、最好樓下有車庫、可種植一點花草、舊一點無妨、買或租都可以,但不要太小。這其實不容易,尤其短時間內,除非神特別預備,但我深信神從不誤事。

 當我邀請先生一起為未來居所禱告時,神果真照著祈求成就,甚至超乎我們所求。原來神早在半年前就為我們保留這空間寬敞、適用,比原先價格少三分之一、可走路到教會的居所,感謝神如此恩待我們,但願神的恩典能力,繼續引導我們行走在祂所喜悅的道路上,為主做美好見證,將一切頌讚、榮耀都歸給天上父神。阿們!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依靠的。」(詩篇91:1-2)

 ▌摩西牧區
丁錦鈴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