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重新立約的割禮 2021.10

三年多前,耳朵後下方長了一個小米粒,以為是長青春痘,後來發現越長越大,追蹤檢查三年才知道是「多型性腺瘤」,還好是良性的,去年十一月再次檢查已經長到一公分多了,醫生建議要開刀,因為若不開刀等腫瘤長太大會壓迫顏面神經,會歪嘴斜眼,但若開刀不小心動到顏面神經,也會歪嘴斜眼,聽到醫生這麼說其實我很緊張、會害怕,也跟神禱告若是可行,可以不開刀嗎?一月份再次的門診醫生說要先照電腦斷層檢查並驗血,心中還是猶豫不決要不要開刀。週一放假睡的比較晚,沒有進食可以驗血,就趕緊到醫院驗血,沒想到當天電腦斷層部門說今天有人取消,我現在馬上可以做檢查,心中猶豫了一下,但心想教會這麼忙,可以少來一次醫院也是好的,我就這樣趕鴨子上架接受了。在我人生重大抉擇時我往往左右搖擺,無法拿定主意,神總是在最關鍵時刻製造適當的環境推我一把,讓我勇敢面對現實,過去是,現在也是,心中很踏實知道這是神為我預備的,就平靜安穩的接受開刀,也得著從神來的平安。

 決定2/23開刀。這麼多年來在醫院的服事,都是我探訪病人、唱歌給病人聽,這天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住院開刀,如今被人探訪,感覺很奇特,也獻上滿滿的感謝,有一群同工的代禱倍感溫馨,被送進開刀房心中一直跟主禱告:我將我的靈魂交託在祢手中。帶著平靜安穩的心進手術房,等開完刀有意識時,第一個反應就是動動嘴、張開眼,雖然有點吃力,但感謝主,一切都正常沒有歪嘴斜眼。詩篇73:28「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我以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睡一覺起來,也不暈、也不吐,傷口也不會痛,真的好神奇,感謝讚美主,神是我的避難所。

 這一刀好像亞伯蘭與神立約時行的割禮。亞伯蘭在99歲時,耶和華向他再次顯現,與他立約作多國之父並改名叫亞伯拉罕,行割禮,且應許撒拉必生一個兒子以撒,必賜福於他。挨這一刀就好像是我與神再次的立約,從開始全職服事到今年轉眼已經十年了,這一刀更體會做病人的心情,更體現代禱的力量,更開廣我心,原來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器皿,不是神預定、固定下來的,而是我們遇到難處緊張害怕時,如何回應神,神是有彈性的神,神看我們的回應決定祂要成就的事,跟祂的禱告也是一樣,可以撒嬌也可以賴皮,但一定要遵行,神沒有預定難處給我,而是要試驗我在一切事上如何選擇做對的回應,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相信這次開刀的體會是為服事走更長遠的路,「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感謝主。

▌董彥君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