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耶穌在這裡 幸福在這裡 當幸福產業遇到國度事工   2021.9

2019年在媒體上看到日月潭耶穌堂的報導,驚奇自己去過日月潭好幾次,卻沒有印象那裡有教堂。知道耶穌堂,歷經921大地震,如今已復堂,並有主日禮拜,當時就很嚮往能親自到訪,並深信它必是一間建築設計上、風景視野上都是絕佳的教堂。2020年暑假,我參加了日月潭教師會館的研習,一早清晨從沿湖小徑走到耶穌堂入口時,才發覺教堂是建在涵碧半島山腰林木之間,當日因我到達時間過早,尚未開放,我從入口處往上仰望,因林木高聳環繞,無法看到教堂,但也更引起我的渴慕及好奇。2021年2月17日是年後上班的第一天,因著奇祥小組長的邀請,我請了假,帶著媽媽,跟著小組的姊妹一同前往日月潭,參加由臺南聖教會在耶穌堂所演出的音樂會。

 當天天氣晴朗,沿途看到多處盛開的櫻花樹,不禁興奮尖叫。日月潭依然美麗,只是我的心更急著到訪耶穌堂。一到入口處,看到音樂會海報,上面寫著「喜樂的心音樂會-旅行是一種沉澱,誰說萍水相逢不會留下痕跡,給自己一趟心靈的旅程,豐富生命的內涵。轉折,就是故事的精彩之處。」剎那間心情覺得繽紛起來。我們一群人,慢慢步上階梯,有如進入至聖所,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棟鵝黃色牆壁,白柱羅馬柱,彩繪玻璃的歐式建築,正上方還有蔣公親書的堂額「耶穌堂」,大家驚呼好美喔!讓人更加讚嘆的是,由耶穌堂往下看,是襯著湖景的幸福鐘,像極了歐洲。

 當天臺南聖教會帶來的音樂會,有牧師的信息及祝福,還有弟兄姊妹用心策畫的節目,包括舞蹈、樂器合奏、詩歌,在場的觀眾們陶醉在喜樂的氛圍,臉上露出滿足羨慕的表情,再次證明我們在南聖聚會是何等的幸福。音樂會後我們在夫妻樹旁享用了水果、牧師茶、點心,並且大家一起合照、分享,我看到多位服務的同工,在為訪客介紹歷史、建築及信仰,讓我感動的是前面接待桌上,放了靈命日糧及印著「幸福在這裡,平安在這裡」的紅包,裡面放了「天父的恩典卡」,要讓收到紅包的人,領受天上而來的引導及智慧。我為家人及朋友拿了幾個紅包,回來發給他們時,又再講了一遍所見所聞,大家都是第一次聽到耶穌堂的故事,露出欣喜及感謝的表情。

 這次到訪最吸引我的是教堂的美、服事同工的親和、溫暖及目前的管理者鄭學力姊妹為神所擺上的一切。回到家上網查了一下,鄭學力姊妹當初在競標耶穌堂的管理時,是抱著「全力以赴,結果交託給神」的心投入預備。日月潭管理處標書指名耶穌堂將做「幸福產業」,需要提出的50頁企劃書,是神奇妙帶領她在不到兩天的時間完成的,並且最後決定在申請過程中,勇敢的表明自己是基督徒。復堂感恩禮拜中鄭學力姊妹表示,期盼見證「新生」,包括在地的新生以及耶穌堂復堂的新生,更重要的是見證「耶穌在這裡,幸福在這裡;耶穌對這塊土地的愛始終不變」!蔣公為夫人興建耶穌堂的故事,動人美麗,但相信未來在耶穌堂發生的故事,會是更多被神觸摸的生命故事。這塊寧靜美好之地,天地花樹都像在頌讚神,相信也會是很多人認識神,幸福甜蜜生命旅程的開始。

  註:耶穌堂921地震後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接管,2019年委民間業者經營管理重新開放,現在是全台唯一觀光教堂。


▌彼得牧區
黃向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