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奇妙之旅 2021.9

一直很想去傳說中的司馬庫斯,它有著很美的名字—「上帝的部落」,行動派的我立馬搜尋各家旅行社,結果都是週末開團,這會影響主日,所以作罷;好不容易找到週間的,也因開不了團而無法去成;好吧!那開車直攻上山,也因無法連絡上司馬庫斯訂房專線,超出想像的難打,接通了也無人接電話,因著這些諸多原因只好放棄...

           神的恩典超出所求所想!

 一位姊妹透過Line詢問:「要不要去司馬庫斯啊?」看到關鍵字的我,興奮之餘不忘理性思考:日期週一至週三,太好了!沒有衝到主日,且在學測後,不用擔心請假會耽誤學生的大考,一想到這兩個所擔憂的都排除了,高興的歡呼起來向主獻上感謝!

             這是神的考驗嗎?!

 付完訂金的某日,突然收到消息說因訂房訂不到,能否改到週日至週二,當下心都涼了,回覆姊妹說:「那沒辦法參加,因為要守主日。」心裡雖感惋惜,依然默默禱告說:「求主開路,真的好想去喔!」結果就在當天事情解決了,不用換日期且有房間了,當下突然覺得難道這是神的考驗嗎?想到聖經多次提到神會試驗我們,使我們看清自己所看重的是什麼,是將神居首位或是滿足自己的需要。感謝主!當我們把神擺在第一位,神也看顧我們的需要。

              沒有預料的狀況

 第一天先到鎮西堡,在住宿之地就可遙望對面山頭的司馬庫斯,山谷的綠意驅走了坐車的疲乏,歐風建築的新式民宿,供應的餐點豐富又美味,可惜的是,同車的一位弟兄因著身體不適無法享用,同桌的弟兄姊妹們在謝飯禱告中同心求主醫治看顧,第二天6點集合用餐,透過其家人得知,晚上上胸痛一整晚,吃止痛藥也無效,有人說可能是暈車,可能是食道逆流,又或是膽結石,因弟兄相當不舒服,他們一家3人決定下午2點左右自行搭公車轉車回台南就診,後來得知這弟兄是心肌梗塞,當晚住進加護病房,隔天下午緊急開刀,同是基督徒的醫生開完刀後表示,若非神的保守,理論上在山上那晚這弟兄已回天家,當下聽到真是震驚萬分,但更多的是感謝主恩手的扶持,讓同行的我們見證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施恩憐憫的神!

              考驗&插曲

 每晚是耐力大考驗,在7度低溫、沒有暖氣情況下,穿上所有禦寒衣物入睡;早上是體力大考驗,清晨6點起床,用餐後登山4-5小時;山路路途是膽量的考驗,坐著20人座的車,屢屢轉彎處司機得退後喬好角度再前進,又以極慢速開著一段剛好就夠遊覽車過的小石子路,一旁是懸崖,一旁是山,坐在最後座的我看著是膽顫心驚。

 第二天在鎮西堡用完中餐後即將前往司馬庫斯時,領隊突然發現登山杖留在登山處,心急的她跟民宿老闆借機車要取回,因是跟朋友借的,老闆力勸不要去拿,跟大家說東說西後突然說:「你們的上帝會說謊。」我以為我聽錯,當他說了第二次,我反駁說:「上帝不會說謊!」他又說了一次,還說因為上帝的子民會說謊,所以上帝會說謊,我轉過頭面對山谷禱告:「求主憐憫這位原住民弟兄,人會說謊但神絕對不會說謊,若是神說謊,那我們所信的不是枉然嗎!聖經的應許也不能稱作是應許!我們會說謊是因我們的罪,然而是神的救恩使我們得以脫離罪的轄制,使我們有幸得以成為神的兒女,神的兒女怎可因自己的軟弱而錯看了神的榮美屬性呢!求主開啟這弟兄的眼睛,使他真認識神!」

                處處是恩典

 領隊說兩個禮拜前鎮西堡山路是多處泥濘,回程下坡幾乎用蹲的走,所以啟程前提醒我們穿雨鞋或登山鞋,然而我們卻能夠「一路好走」,平安越過數個小溪谷,順利看到聳立的神木,鄉間小路的櫻花盛開更是兩週前遊客所無法看到的美景,還能訂到司馬庫斯全新的木屋房間,主的恩典滿溢!

 旅途中和來自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相處,無私分享食物及互相幫忙,一起謝飯禱告及彼此扶持,感受到雖不是同教會卻是同一位主的大家庭的美好。

 看著司馬庫斯清晨的山嵐渺渺,踏著清幽山路,時而桂竹林相伴,時而鬱蔥大樹為蔭,聽著下方瀑布轟隆傳來,體驗最美的廁所,一路上除了照相,就是讚嘆:「好美啊!」可惜的是,相機無法捕捉眼睛當下全部景色及記錄下心中最深的感動,而這一切美景是出自神大能創造之手。願這上帝的部落,充滿上帝的同在,也願屬神的兒女不論在何處都榮耀神的名!

▌路加牧區
葉惠雯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