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區介紹] 兒童牧區 喜樂 合一 耶穌第一 2021.9

◎牧區簡介

兒童牧區是一個特別的牧區,因為所有的兒牧同工來自於其他牧區。兒牧有三個區塊:一個是兒童本身,分為小幼班-兩歲半到三歲;幼兒班以及國小部,分為三、四兩堂。第二個區塊是家長。兒童年紀較小,他們沒辦法自己到教會,一定是家長帶來教會,許多的事也無法自己做決定,需要家長共同參與和協助;第三個區塊是兒牧同工。兒牧的同工對孩子有熱忱和負擔,共同的目標就是同心合一教養孩子走神的道路。慧珊區牧樂觀、勇敢、有信心,惠鄉區長順服、勤快、任勞任怨。兒牧同工用基督的愛來愛小朋友,小朋友非常蒙福。兒童牧區國小有25個小組,幼兒班有26個小組。共51個小組。

小幼班:Q版的基督小精兵,個個都是好棒棒的喔!

小班:活潑天真,溫暖又好奇的小寶貝。溫暖可愛、有好品格,能動能靜。

中班:害羞膽怯,又想要探險,愈來愈懂得自我表達,有向成長邁進一小步了喔!

大班:樂於分享,禱告、背經一級棒。

國小部老師們的評語:溫和有愛心,有時安靜,有時愛撒嬌;喜愛背金句,會互相幫助;認真聽課、唱詩歌,積極參與活動;專心認真、愛主有信心。


Q:牧區的目標和特色?

兒童牧區是小朋友得著智慧、品德、靈性的全人發展的地方,正如聖經所言:「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加福音 2:52)

特色:每一個小朋友都是神的寶貝,都能開心的來到教會學習。

目標:讓孩子所學習到的真理,能在生活上實踐運用出來,讓小朋友認識上帝的愛,並且回應上帝的愛,不但知道而且要行出來;使孩子生命的價值,建立在與神連結及真理根基上,使耶穌在生命中擺第一位;帶領兒童認識神、親近神,愛神愛人。

兒童牧區的口號:喜樂!合一!耶穌第一!兒牧的大小孩臉上都充滿著喜樂;以合一的心服事神;凡事以耶穌為榜樣,以神為首位。

Q:兒童牧區參與的宣教單位?

佳里榮家:由第三軍團共同認領的宣教禾場,每週都有不同的三軍牧區輪流進駐,兒童牧區也參與在當中,有破冰、詩歌帶動唱、聖經故事、樂器演奏等。多年來已帶領一些長輩們信主受洗。老師、家長和小朋友們一起服事,是非常棒的經歷。

台南特殊教育學校:每學期固定二到三次與住校生進行慶生會活動,帶領詩歌、遊戲活動、切蛋糕慶祝生日,一起禱告讚美神。學生們非常期待兒牧同工跟基督小精兵的分享,從他們的熱情回應就可以得知。

Q:牧區一起做過哪些值得回憶的事?

在新南國小舉辦兒牧運動會,大大小小全體總動員;老師與小朋友一起主日獻詩;兒童週末營、夏令營;童玩日、兒童達人秀、兒牧每個月第一週日開會;兒童聖誕晚會,親師日…。每一個主日的兒童崇拜都是兒牧最美好的回憶。

Q:牧區五年計畫?

兒童事工看到兩個未來:一、兒童長大後成為教會的同工;二、可以從兒童得著父母與家庭。

1.裝備兒主敬拜團隊:透過訓練課程與經驗分享,讓整個敬拜團隊更完整。無論是選擇合適的詩歌、帶孩童進入敬拜中、與司琴敬拜同工的配搭、影音字幕同工的參與。

2.訓練基督小精兵:更扎實的訓練基督小精兵,使他們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小朋友的榜樣。

3.培訓兒牧師資:有更多的裝備課程、招募兒牧師資團隊、定期裝備培訓、關懷牧養。

4.培育教會青少年服事兒童:兒童牧區的司琴大多是國高中學生,在教會國中受洗後就開始服事。教會之所以復興,並不是偏重於哪一個年齡層,有些教會學生青少年或兒童幾乎斷層;有些教會全都是年輕人卻沒有中老年人,但是在南聖是非常平均的,兒童這個族群是非常重要的。週末營、夏令營都需要青少年一起來帶領營會。

5.禱告、關懷及傳福音:讓每一個在兒童牧區的小朋友都可以開口禱告,喜歡禱告。兒童牧區的關懷不僅是老師之間、老師與小朋友、以及小朋友彼此之間也要彼此關心。兒童牧區要作基督的見證,成就神給我們的使命。

6.家庭的連結:教會除了是學習上帝真理與品格的地方,更是最好的家庭教育場所。家庭帶來的價值觀影響著孩子的一生,教會能與兒童牧區的家長有良好的聯繫,透過觀念分享和課程,可以幫助父母有正確的價值觀,讓上帝的真理與愛進到每個孩童與父母的生命中。「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約翰三書1:4)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