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牧區] 書寧姊妹的手作教室 2021.9

二月20日(六)大學牧區的新春聚會是最近很火紅的動畫「天竺鼠車車」的玩偶手作,由大學牧區的張書寧姐妹帶領大家製作。天竺鼠車車是最近爆紅的動畫,每個影片只有短短兩分多鐘,全程沒有一句對話。顧名思義,動畫的主角為天竺鼠,只不過是以車子的形象示人。另外,也為牠們添加了許多人類的情感,讓整個動畫多了幾分逗趣和可愛。

 開始手作前,每個人都拿到一包「材料包」,內含身體、眼睛、耳朵,再由書寧姐妹一一講解、派發工具。第一步驟:穿線、打結。光是穿線、打結就難倒一批人了,輔導們也趁機來一波聖經小知識:「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太19:24)在成功穿線、打結後,就準備開始縫製天竺鼠!從Y字型嘴巴、安裝眼睛、填充棉花、縫合身體,到最後的黏上耳朵和作為輪子的彩色小球。

 步驟看起來簡單,但實際做起來並不像文字所形容的那般簡單。線打結、縫份沒掌握好、眼睛裝歪……等等,雖然在製作過程中可能會有小差錯,但感謝神,每個人臉上的笑容都不曾減少半分。成品出爐,每隻天竺鼠都是獨一無二、各有特色,就像每個人在上帝眼中,都是獨特的。也願新的一年弟兄姊妹們都可以活出屬神的生命,並持續在教會當中互相扶持成長,拋開舊我迎接新我。

 ▌大學牧區 
尤恩琦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