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何其有幸 參與教會的歷史/聖誕音樂劇演出迴響 2021.1

戲劇落幕了,然而震撼的心情仍在這些日子裡迴盪。

 飾演師母的角色,其實心情很複雜。既懷著戒慎恐懼,深怕自己無法有適切的詮釋與表達,但又覺得自己何其有幸,可以參與在服事裡。透過戲劇的演出,真切地感受當時高進元牧師夫婦,他們所遭遇的生命跌宕。對於三歲女兒的驟逝,師母在無顏面對丈夫歸來的悲痛中,他們如何同心靠主重新站立,並成為彼此的扶持與幫助,這過程想必是不容易的。然而,高牧師並沒有因此而意志消沉,他心中記掛的是神給他的呼召與使命,是臺灣人民亟須得救的靈魂。

 甚至在經濟困窘,僅有的錢被偷竊時,他們選擇饒恕。師母目睹丈夫與教會因戰亂貧窮所受的患難與逼迫,其中的煎熬,我們能夠體會的真是微乎其微。倘若易地而處,或許會埋怨與放棄。然而,高牧師卻能堅持走信心的道路,無論受到多少的攻擊與羞辱,依然尊主為大。相信,這是從神而來的勇氣和力量。即使教會被關閉,高牧師仍為會友提名禱告,他將神的事放在生命的首位,神的手就掌管一切。而他願意照顧群羊的心,更是令人動容,也成為我們真實的榜樣。

 戲中的師母總是邀請大家一起禱告,相信所有的困難與阻隔,靠著禱告能有所改變。她的溫柔與堅定是最好的陪伴,讓我省思自己在信仰上的位置,是否也能成為牧者的支持與代禱者。傳道的過程雖會面臨許多的難處,然而所有的傷痕,都能被主親自醫治,我們也就真能在傷疤的印記上揚聲歌唱,更加明白在基督裡是大有指望的,神的應許一直都在。相信每次爭戰的時刻,也就是神得勝的時刻。

 自己一直被故事觸動著,原來我所深愛的教會,從過去到現在,都有神特別的保守與看顧,這是何等的恩典。而想要珍惜與呵護教會的心,也就愈顯熱切。開演前一週每晚的聚集排練,充溢著與弟兄姊妹合一同工的喜樂與滿足。彼此的默契,讓我們真的享受在主裡服事的甘甜。所有幕後的團隊和家人都是成就這齣戲的推手,而奇妙可畏的神更是最大的主導者。

 「想像一下,70年後的教會,會是什麼景況啊?」

 「我想,教會應該很大,因為很多人都信了耶穌!」

 感謝神!如今,我們正身處這偌大的教會,透過這齣戲劇再次經歷高進元牧師與神同行的生命故事,而信仰的美好更被後代持續地歌頌與傳揚。期盼屬於你我的那一臺戲,亦能見證神的工作,看見神在我們生命中恩典的痕跡。


▌張筑鈞姊妹
飾演師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