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向神獻上感恩 2021.1

時間過的飛快,轉眼之間,一年過去了,又是新的一年開始,雖然過去的一年有許多的不幸及苦難發生,但相信神的恩典是夠用的,所有一切難關,靠著神都能一一克服渡過,期待我們能以感恩讚美的心來迎接新的一年。

 回首過去2020年雖是充滿災難的一年,有很多的空難、意外事件發生,有許多名人相繼過世,特別是新冠肺炎的疫情,已經造成全球8120萬人受感染,177萬人死亡,且疫情經過了一整年之後,目前不僅沒有消退的現象,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趨勢。日前更傳出在英國有變種的新冠肺炎病毒被發現,傳染力更強,傳播速度更快,且其他各國也陸續傳出發現英國變種的新冠肺炎病毒的病例,因此,造成人心惶惶,許多人深感不安。

 去年疫情期間,很多國家紛紛採取封城鎖國的政策,嚴禁民眾不得隨意外出,不僅造成許多民眾生活上的不便,更是衝擊了旅遊業、航空業,使得世界各國經濟衰退,許多人放無薪假,甚至被裁員,也有許多的公司倒閉。感謝主的恩典,我們台灣目前民眾都還可以自由走動,教會也還可以自由的主日崇拜,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向神感恩的事。

 聖經提到:「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因此,不管在任何景況,發生任何事,我們都要以感恩的態度來面對。我們就比較容易有喜樂的心,也就能向神獻上感恩和讚美。你是一個容易被環境影響,就發出抱怨聲音的人嗎?或是不管環境如何,依然揚聲歌唱讚美神的人?

 去年12月教會如鷹之夜,我家的小兒子信澤參與「迪士尼公主」節目的演出,很多人都跟我說信澤迪士尼王子的裝扮,簡直帥呆了。我聽了之後,心中充滿感恩,覺得這真的是神的恩典。其實18年前,信澤出生時是一個唇顎裂的小朋友,而且左右兩耳還有50分貝的聽力受損,必須戴助聽器,詢問醫師信澤如果補完唇和顎之後,聽力是否就可以改善,恢復正常,醫生回答說補完唇和顎只能改善中外耳的傳導,但信澤傷的是內耳神經的受損,聽力很難恢復正常,若有改善也是有限的。我和佳仙聽了之後,非常難過,心想信澤要一生都必須戴著助聽器嗎?因此,只能每天為信澤恢復聽力禱告,感謝神的憐憫,聽了我們的禱告,信澤在滿周歲時,聽力就回復正常,不需要再戴助聽器了,現在信澤已經18歲了,在教會高中牧區可以幫忙司琴及音樂的服事,這都是神滿滿的恩典。

 回想我來台南聖教會服事已經快20年了,這一路走來都是神的恩典,只有向神獻上感恩和讚美。期待弟兄姊妹們,在未來的一年,也都能用感恩的心來面對每一天,天天都能經歷神的恩典與祝福。

▌李三春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