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區介紹] 日語牧區 日本宣教 使命必達 2021.5

 Q:牧區的區牧區長是誰?牧區簡介

 因著教會整體發展的需要,高敏智主任牧師決定台南聖教會成立日語牧區,由區牧川路祥代傳道、區長蕭培賢弟兄、蘇惠玲姐妹夫妻帶領,2018年5月13日舉行首次日語崇拜。這兩年半來,牧區逐漸具有一個小教會的組織和規模,參與牧者:川路祥代傳道、平瀨義樹牧師(台中IGM國際教會)、李三春牧師和林姿儀傳道,擔任敬拜:牧者同工、區長夫妻、小組長葉峰志弟兄和日籍同工兼竹望弟兄;影音部門:以張永龍弟兄為組長、葉丞昕弟兄、楊明勳弟兄、林佳宜姐妹、王艷芬姐妹來執行,接待部門:以吳美瑢姐妹為組長、伍眉璁姐妹等負責櫃檯;另外,董周秀錦姐妹、黃惠珍姐妹、吳貞億姐妹等用日語禱告;周采玉姐妹、李旭藐姐妹、高資婕姐妹、鄭雅穗姐妹、呂建富弟兄、陳佩玉姐妹、林玉芳姐妹、蕭郁鈞姐妹等固定聚會的弟兄姊妹服事收奉獻。在此特別提出蔡文良弟兄、陳慧碧姐妹、黃行五弟兄等年長者和幾位高中、大學生的固定來會,日語牧區人數不多,卻具有豐富的多元性以及無限發展的空間。

Q:牧區有甚麼週間聚會和特色?

 日語牧區有一些相關聚會:1、每週日語崇拜後,由於川路傳道引導,會眾用日語簡單分享今天講道的心得和代禱事項,作為定型的查經聚會。2、週三早上教會禱告會後,幾位日語牧區姐妹使用日本主日學教材來進行日語查經。3、週五晚上有日語小組,首先,練習日語詩歌,接著,利用日本NHK新聞來學習時事日語,最後,隨著新聞話題,用日語輕鬆分享生活體驗。小組聚會笑聲不斷,除了能提升日語會話能力之外,也可以培養凝聚力。4、週五早上有川路媽媽小組,以居住台南的日本媽媽為對象,目前10幾位媽媽帶嬰幼兒來參加,聚會成為她們的異鄉娘家。

Q:牧區的目標和特色?

 日語牧區的最終目標是「日本宣教」,為了順利達成其目標,從靈命成長、溝通技巧、恩賜發展等方向來進行培訓。1、靈命成長:2021年1月起推動「五年讀完聖經」計劃,由牧區弟兄姐妹在line群組上定期報告讀經進度,期待人人養成每日讀經的習慣。2、溝通技巧:以週日、週三的日語查經班和週五的日語小組來定期訓練日語會話能力,另外,藉著幫忙日本媽媽的聖誕節等特別節目,創造直接接觸日本人的機會,打破心裡障礙。3、恩賜發展:目前日語崇拜有木管、木笛、口琴、烏克麗麗等音樂事奉組以及媒體組和招待組,藉著每週的服事,培養服事上的熟練度,期望在日本短宣禾場上能夠展現「台南聖教會基督精兵」的優質DNA。

Q:牧區的口號和異象?

 牧區口號:「日本宣教,使命必達!」對日語牧區來說,這口號不只是口號,而是具體行動的目標。我們正在禱告這次疫情結束後儘快跟日本的幾所友好教會聯繫,首先,川路傳道帶1、2個核心同工探索日本短宣的可能性與方向性,接著,以日語牧區同工群為主要成員,依照日本當地教會的需求來傳福音給社區居民,最後,與南聖基督文化各種宣教團隊合作,在日本街頭展開吸引日本民眾的福音行動,以改變日本人對基督教的看法。這是我們日本短宣的異象。

Q:牧區有何宣教單位?

 去年,華神戴繼宗院長來南聖講道時特別提到德國教會對日本人傳福音成功的例子,鼓勵南聖弟兄姐妹也要關懷居住台南的日本人,抓住機會傳福音給他們。其實,早在2018年日語牧區成立時,原來的川路媽媽小組轉型為「日本媽媽小組」,除了週五早上兩週一次固定聚會之外,舉辦日語親子聖誕聚會、跳蚤市場等特別活動,去年舉辦兩場聖誕活動,共70幾位日本人參加,已經成為對日本人傳福音的大窗口。

Q:牧區一起做過哪些值得回憶的事?

 日語牧區最亮麗的服事是大家穿日本服裝來唱日語歌的活動。牧區成立後,有如鷹之夜、子夜音樂會、戶外音樂會等多次演出機會,每次弟兄姐妹們穿著漂亮的浴衣開開心心地拍照留念,成為我們共同的喜樂回憶。

Q:牧區近期有何計畫?

 目前有兩個方向來禱告:

 1.感謝教會影音部對日語崇拜的幫忙和協助,這半年來直播品質大幅改善,同時,日語崇拜影音同工的積極事奉,去年10月開始講道影片附上字幕,對台灣的觀眾有很大的幫助,也期望成為日本聾人接觸福音的管道。

 2.最近週三日語查經時發現參加查經的姐妹們都對日語兒童主日學有感到負擔,另外,參加日本媽媽小組的兩位主內姐妹也期待自己的小孩有機會參加日語兒童主日學,我們相信這一定是從天而來的感動,雖然未曾看見其可能性,但我們已經往這方向開始禱告,期待上帝的手正在進行!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